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开战 中国90后阵容表现不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上海12月9日电(记者 宗晨亮)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赛事9日展开,中国小将们在首个比赛日内表现不俗,在各个项目的资格赛或预赛中全部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男子500米资格赛中,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梁文豪以小组第一的佳绩顺利晋级。此外,龚秋文和武大靖也成功突围。而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中,老将刘秋宏携手赵楠楠和范可新晋级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滑出了6分35秒884的好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在上周的世界杯日本站,中国男队曾在该项目获得金牌,来到上海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延续了良好状态,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进半决赛。

  在经历了“打架门”之后,王濛、周洋这两位中国短道速滑的昔日领军人物此次并未现身上海。梁文豪、赵楠楠、范可新等“90后”小将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次世界杯上海站中的主力。不过名将的淡出似乎并未削弱中国军团的实力,在一周前举行的日本站赛事中,同样以年轻阵容出征的中国队取得两金两银三铜的优异成绩。

  上海站是2011至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六站赛事中的第四站,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18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报名参赛。按照赛程,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明后两天将全面展开各项决赛。(完)

热词:

  • 世界杯
  • 短道速滑
  • 中国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