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独狼”马布里:有领袖能力才可帮队伍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11月9日电(记者 赵彧)“新赛季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北京男篮外援、NBA球星马布里9日上午在京展望新赛季时如是说。

  2011-2012CBA常规赛10天后拉开帷幕。新赛季马布里打算如何帮助球队?“一个领袖能力和才能可以帮助队伍走的更高。”马布里反复提到“领袖”一词。“独狼”刚到北京队不久,就承担起指导小队员的责任,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就曾赞扬他:训练不知疲倦,非常刻苦,可以兼职助教。

  “虽然我刚刚入队,但我期待成为球队的领袖,我愿意去承担压力,”马布里说:“我是一个老将,很清楚我能帮助他们,我愿意花时间去和我的队友们共同提高。”他还表示,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也是自己来这里打球的一部分工作。

  刚来北京队的几天,马布坐地铁去北京队训练:“因为我从纽约来,对坐地铁的生活环节不是很陌生,很高兴能和老百姓一起经历生活的状态,对此我感到很骄傲。”

  至于在开局阶段连续遭遇广东、新疆等强队以及频繁的客场比赛,马布里倒是很乐观:“相比之下,我很愿意开局就打强队,如果我们能在开局赢几支强队,球队就会更有信心,这对后半程的比赛会有好处。

  马布里还补充说:“前15场比赛里我们有9个客场,这就意味着我们后15场比赛里会有9个主场,这是公平的,前半段困难一些,后半段就会相对轻松。”

  “马布里这么厉害,你打算如何防守他呢?”“首先要给北京地铁关掉,”CBA球星刘晓宇谈到如何防马布里时开起了玩笑。尔后他说:“我们会根据场上情况,尽可能的去限制他。”刘晓宇还说:“因为NBA停摆,今年联赛外援实力很强,我们永远需要对自己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加倍努力。”

  据了解,拥有马布里的北京金隅队本赛季的目标是更上一层楼,闯进四强。

热词:

  • 马布里
  • 领袖
  • 独狼
  • 男篮主帅
  • 成为球队
  • 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