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卡马乔澄清不实报道 表示从未质疑球员个人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展望11日的中伊之战,济科放出话:“伊拉克队一定能赢,而且全队已把目光盯向了十强赛。”对此,卡马乔不以为然:“济科是济科,我是我,我要说的是我们也做好了赢球的准备,而且我们有这个能力。”

  中卫奇缺让人神伤

  为迎战伊拉克与新加坡两个客场比赛,本期集训国足招了多达26名队员,让卡马乔没想到的是,中卫冯潇霆到香河后经检查发现难以打比赛,他已离开了香河基地。目前,国足真正的中卫人选只有李玮锋与赵鹏两人。

  谈到队员的伤情,卡马乔很无奈:“国足有一个47人至50人的大名单,本次集训队员就是从中产生的。让我们没有料到的是,大名单里的三四名中卫都受伤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攻出去争取先进球

  这两天的训练,首次入选卡家军的高中锋韩鹏状态不错,他有可能成为11日生死战的奇兵。韩鹏一旦受重用,中国队的打法会因此而改变吗?对此,卡马乔表示:“韩鹏是一名很有实力的中锋,但国家队不会因为他的到来而改变打法,我们还会坚持以前的打法。我们的前场总有四五名进攻队员,我们会尽全力利用两个边路来做文章。”

  同时卡马乔强调,在比赛前,没有主力与替补之分,谁都有希望打主力,谁有能力谁就是主力。

  对于如何打中伊生死战,卡马乔说:“我们会争取在比赛中先进球,这样队员们的心理便有优势,也更有利于后面比赛的发挥。”谈到对付伊拉克队的最重要环节,卡马乔毫不含糊地回答:“坚持之前的反击打法,像在深圳时那样去打。”

  坚信国足有能力赢

  中伊生死战未打,对方主帅济科已提前造势:“在多哈伊拉克队也能赢,而且我们现在已开始准备十强赛了。”对此,卡马乔并不关注:“济科是济科,我是我,他说伊拉克队11日肯定能赢,那是他的事,我要说的是我们做好了赢球的准备,而且有这个能力。”

  卡马乔强调,现在国脚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大家的心气也很足:“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

  卡马乔澄清不实报道

  昨天面对媒体的采访,卡马乔公开表示自己从未质疑过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这些都是媒体杜撰出来的。

  国足主场0比1不敌伊拉克队,有媒体借卡马乔之口称“球员拼抢不积极、比赛态度有问题、场上缺乏配合意识”,这让卡马乔很不高兴。昨天他明确表态:“我从未质疑过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我没说过哪个队员优秀,哪个队员不行,谁比谁出色,这都是你们媒体幻想出来的,不是我说的。”

  同时卡马乔强调:“上个月在深圳的比赛结束后,我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怎么媒体还会有我的话呢?这让我很不解。”

  最后卡马乔表示,中国球员的能力到底如何,大家都会有一个公正、公平、客观的评价,自己不会刻意贬低他们的能力,希望媒体能如实做好自己的报道。

  主力中卫冯潇霆因伤离队

  前天下午到达香河基地的冯潇霆,因为伤情不允许打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当晚便离开了香河基地。昨晚记者了解到,冯潇霆走后,国足不再补充中卫人选,将带目前的25名队员西征。

  在本期集训前,卡马乔就了解到多名中卫有伤在身,最终杜威与李学鹏没入选集训名单,冯潇霆在香河经过队医检查,他的伤情至少需要10天才能恢复训练,这意味着冯潇霆铁定无法参加国家队的这两场比赛,4日晚他就离开了香河基地。

  冯潇霆离开后,国足中卫目前只有李玮锋与首次入选卡家军的赵鹏,赵鹏也有伤在身。前两天的训练,赵鹏都是单独在场边进行调整,并没参加全队的合练。中伊生死战,谁与李玮锋搭档现在并不明确。这几天的训练,卡马乔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分别尝试不同队员与李玮锋的组合,不过无论是张琳芃、郑铮,还是刘健,他们都不是真正的中卫出身。至于媒体称卡马乔可以尝试让郑智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但到目前为止,卡马乔还没有让郑智在训练之中与李玮锋搭档中卫。

  卡马乔不满队员懈怠

  与伊拉克的生死战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卡马乔在训练中一再提醒队员们不要懈怠。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因不满队员的懈怠表现,卡马乔发出警告:“场上只有教练可以走。”

  昨天的训练在濛濛细雨中进行。随着恒大国脚的加入,国足的训练转入了技战术层面。在打分组对抗前,卡马乔便强调道:“快速出球,三脚之内必须出球。”对抗开始后,他不断地督促球队:“逼起来,逼起来!”

  在深圳训练时,卡马乔曾对队员之间的身体强硬对抗表示了赞赏,只是叹息这样的场面太少。昨天全队对抗时,卡马乔看到了国脚的一些毛病。在一次替补方进攻结束后,卡马乔吹停了比赛,他用一连串的西班牙语砸向球员,场边的翻译给出了答案:“每一次进攻结束后,必须先跑回来,这个场上,只有教练可以走!”显然,卡马乔对球员松懈的做法已经不满,虽然此前的训练也多次提到,但是屡不见效,卡马乔自然很着急。大战当前,卡马乔必须让队员们重视起来。

  叹中国转播倾向乒羽

  近日在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卡马乔表示,由于文化语言的不同,执教中国队是很难的。对于将西甲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进行一事,卡马乔坦言中国观众好像反响不是很大,因为羽毛球与乒乓球才是他们的主流运动。

  本周日,皇马与奥萨苏纳的西甲联赛安排在中午12点(北京时间19点)开球,卡马乔执教过这两支西甲球队,他表示自己肯定会观看这场比赛。这样的安排让中国球迷不用熬夜看比赛,但卡马乔表示,自己并没有感觉到中国球迷对西甲赛程的调整有多么欢欣鼓舞。“我发现没有人谈论皇马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乒乓球和羽毛球才是中国的主流运动,如果那个时间没有这些比赛的话,中国的电视台或许才会播皇马的比赛。”

  卡马乔坦言,由于语言不通,加上文化上的差异,执教中国队很困难,尤其是在训练中。“中国正在试着适应世界足球的发展,他们希望下很大的工夫,提高足球水平。如果中国人坚持下去的话,我认为我在这里可以给他们帮助和动力。训练中困难很多,我只能通过一名翻译把我的话传达给球员,翻译说的话跟我的战术意图和思想肯定不会完全一样,但我必须去接受,足球就是这样。”

  金球奖候选名单已公布,卡马乔给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我认为梅西将再次获得金球奖,他是一名没什么可挑剔的球员,他在足球场上超强的能力以及出色的表现,是没有人可以企及的。”(记者张晓敏)

热词:

  • 卡马乔
  • 中卫
  • 西甲
  • 媒体
  • 批评
  • 足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