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网球上海大师赛爆冷 福原爱绯闻男友淘汰特松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2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宗晨亮)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12日迎来开赛后的最大冷门。经过一场艰苦的拉锯战,日本小将锦织圭2比1逆转淘汰赛会4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晋级16强。

  赛前恐怕很少有人会预料到这个冷门,年仅22岁的日本天才球手锦织圭虽然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男单选手,并曾经战胜过费雷尔、费什等名将,但他在真正有分量的ATP巡回赛中并没有亮眼的成绩,且三年内没有战胜过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

  然而比赛开打后,场面完全不像两人的世界排名那么悬殊。尽管日本新星在身高、力量上处于绝对劣势,但他依靠良好的手感和勤勉的跑动,始终让场面呈现胶着。首盘比赛双方未能破发,特松加依靠抢七先下一城。

  随后,锦织圭展现出了超强的把握机会的能力,把握住关键的破发机会,以两个6比4将对手淘汰出局,昂首晋级16强。首轮轮空的特松加无奈吞下首秀即遭淘汰的苦果。这场艰苦的拉锯战共耗时两个半小时。

  失利后的特松加表情轻松,心悦诚服地表示:“我很失望,毕竟输了比赛。但今天对手打得比我好,我确实无话可说。”

  谈到日本新星,这位法国“阿里”不吝溢美之词地称:“他很有天赋,今天网前球很出色,几乎没有失误。他的回球很不错,不是很多人能打出这样的网球,发挥得非常不错,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水准,他会赢得很多比赛。”

  其它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赛事3号种子费雷尔2比0战胜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费雷尔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同胞、前世界第一的费雷罗。绰号“蚊子”的费雷罗在一场“西班牙德比”战中2比1逆转同胞沃达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