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国际摩联F1委员:希望将来中国人能拿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际摩联F1委员李浩杰(右)、中国F1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左)和青年队赛手熊梓维。赵彧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2日电(记者 赵彧) 2日下午,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队外籍选手获季军。国际摩联F1委员会委员、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浩杰表示,中国的F1摩托艇未来有个广阔的空间,希望不远的将来,中国人驾驶的中国艇拿到世界冠军。

  在F1摩托艇比赛结束后,李浩杰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专访。

  中新网:请问这次中国队来了多少人?

  李浩杰:16个,加上工作人员共30多个,包括领队、队长、机械师、助理机械师、选手、青年队的选手等。

  中新网:一条艇的造价是多少?

  李浩杰:艇的价位很难讲,因为材料有差别,而且零部件、配件都有差别。中国目前还生产不了,今年来的新的艇是意大利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赛事,不只让人们有精神享受,更希望人们看到国外的先进技术、材料技术、发动机术,意大利,法国都是最好的。

  中新网:本次大赛的运营有何特色?

  李浩杰:通过赛事的推广,第一个看到柳州这样的水上狂欢,把运动、时尚的方式带进来。如,带动滑水、小型水上摩托、水上游戏啊。这种高端赛事又带来现代服务业,如工作人员、间接服务的工作人员、旅游等。一是生活方式,二是带动产业,三是赛艇制造技术这个产业。以后,中国生活水平提高,引导人们走向水上。现在有个说法,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人们要有海洋的生活,海洋的运动,这是一个整体的社会氛围。就赛事本身而言,我们从没有中国队到加盟法国队,到现在完整的中国队,从没有成绩,到几次登上领奖台,最好的成绩是在深圳比赛拿到了第二名,第三名。一是在赛事上填补了空白,二是在赛事成绩上填补了空白。

  中新网:中国队的选手情况怎样?

  李浩杰:目前我们还是两选手,一个是法国的,一个是瑞典的。我们有个小熊(熊梓维),参加青年方程式,相当于F3、F4比赛。经过这两年多的训练和比赛,他非常努力,希望不远的将来,他能成为真正的中国的F1选手,代表祖国参加比赛。这种高端赛事,我们比较落后。用发展的眼光看,地球的70%的面积是水。随着在水上的能力的提升,我们应征服海洋,开拓海洋资源。

  中新网:中国的水上运动群众基础比较差,只是高端人群在玩?

  李浩杰:现在柳州的比赛我们已经看到,通过高端的赛事,带动不同层级的、民众参与的水上运动都开始了,未来有个广阔的空间。我们有十来亿中国人,我们的江河湖海面积很大,空间很大,我们造艇技术的改善,高端的赛事会带给人们精神的盛宴。

  中新网:中国的摩托艇的相关制造业处于什么水平?

  李浩杰:这几年发展很快,已经有生产水上游艇的工厂,在湖南,已经上市了。在整个珠三角,发展很快,有外来加工、零配件。与游艇相关的产业产值,珠三角已经超过100个亿。

  中新网:国内摩托艇联赛的水平如何?

  李浩杰:这里有个翻译问题。在国外,统一叫做水上动力比赛,一年有180多种比赛。严格说,摩托艇联赛应该叫“水上一级方程式赛艇”。现在联赛有很多人参与,有很高的兴趣,但中国的联赛是从零开始,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不断完善。希望不远的将来,中国人驾驶的中国艇拿到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郭思宇

热词:

  • 李浩杰
  • 赛事
  • 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