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体坛“大腕”被开除有先例 王濛未来路在哪(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王濛未来路在何方?(资料图)。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5日电(刘通)昨晚,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对短道速滑队内部严重冲突事件的处理决定。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被撤销队长职务、开除出队,并取消其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资格。她也因此成为了今年被国字号队伍开除的第一位奥运冠军。

  体坛“大腕”被开除有先例

  在王濛之前,中国体坛也有不少“大腕”曾因触犯队规被开除。素有“梦之队”美称的中国跳水队,近年来却在男子跳台项目上屡屡遭遇滑铁卢。究其原因,“跳水王子”田亮被开除出队一事是重要的转折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亮勇夺男子跳台双人跳冠军,从而成为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赢得单人跳、双人跳大满贯的首位男子跳水运动员。

  外形出色、成绩优异的田亮颇受各路商家青睐。奥运会后,他在没有和中国游泳管理中心沟通的情况下接了不少商业活动。尽管此后中心对此提出了批评,但田亮我行我素的态度让中心“痛下杀手”,2005年初正式将他逐出国家跳水队。

  曾被开除的体坛“大腕”还有男篮老将王治郅。他是第一位踏上NBA球场的中国球员,技术细腻、身体条件出色的他可谓少年得志,十八岁就坐稳了中国男篮的当家中锋位置。但征战NBA赛场与为国家队效力的矛盾,曾一度几乎断送他的篮球生涯。

  2002年,王治郅未如约履行篮协与达拉斯小牛队签订的协议,没有及时回国训练备战当年举行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而选择留在美国训练。在篮协几度交涉未果后,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中国男篮,并批评他“缺乏基本的职业精神和爱国精神”。但四年后,知错能改的王治郅重新回到中国男篮。在他的帮助下,男篮一路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八强,2010年更勇夺广州亚运会冠军。

  此外,“刺头”众多的中国足球界也不乏被开除出队的大腕。脾气火爆的国足铁卫李玮峰曾多次在赛场上严重犯规,在俱乐部也不服从教练管理,曾被媒体批为“球霸”。2006年10月,中国足协鉴于李玮峰在球场上的不良表现,决定拿下他的国家队队长袖标,并判一年不许入选国家队。

  2008年,李玮锋从上海申花转会到武汉光谷。但他仅代表武汉队打了两场比赛后,就因一次不冷静的踩踏犯规遭足协禁赛8场,最终远走韩国。尽管李玮峰如今已经成熟了不少,但他至今仍无法穿上国家队战袍。

责任编辑:郭思宇

热词:

  • 王濛
  • 大腕
  • 体坛
  • 开除
  • 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