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冬季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并禁赛 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图/CFP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宣布,将王濛、刘显伟开除出国家队,禁止参加一切国内国际比赛。周洋则主动退出国家队。

  冬管中心宣布处理决定

  7月24日晚,国家短道速滑队于青岛市集训期间,在驻地发生了严重的内部冲突。冬管中心昨晚召开短道队内部会议,对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做出如下处理:(一)撤销王濛短道国家队队长的职务;(二)取消王濛、刘显伟国家队队员资格,调整回地方队;(三)取消王濛、刘显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资格;(四)王濛、刘显伟对损坏的公共物品进行赔偿;(五)王濛、刘显伟做出深刻检查和道歉;(六)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和周洋在队内做出深刻检查。

  冬管中心表示,此次事件性质极为恶劣,打人运动员严重违反了队规,破坏了队纪,触犯了道德底线,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严重损害了世界冠军和国家短道速滑队的形象,损害了中国运动员的形象。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周洋退队是因为不堪重负,“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让她身心俱疲”。

  体育总局通报批评冬管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昨晚宣布,针对7月24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青岛集训中发生的内部冲突,对冬管中心提出通报批评,并要求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通报中称:“此次事件之前,国家短道速滑队曾在云南丽江发生与当地保安打架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接连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偶然的,反映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平时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缺乏对运动员特别是知名运动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道德素质的培养,对运动队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没有及时化解和处理。因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和管理责任。”

  >>声音

  李琰:我怎么办

  在王濛、刘显伟被开除后,周洋主动提出退队,据了解,韩佳良、梁文豪等队员也先后提出退队,令教练李琰十分担忧。

  在昨天的内部会议上,王濛告知周洋,自己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一员。周洋本来已准备好检查,准备在会上宣读,得知王濛被开除后,她也离开了会场,并提出退出国家队。更有消息透露,周洋当场撕掉了自己写的检查。据了解,其他几名与此事有关的队员也提出退队,因为他们不满只有运动员受到处罚。不过此消息并未得到冬管中心证实。

  之前事情被捅出来后,李琰就对透露消息的人感到不满,“在事情没调查之前,这样做很不应该”。现在主力队员纷纷被开除或退队,让李琰也感到很无奈,并反问媒体记者“我该怎么办”。

  冬管中心:周洋一时冲动

  针对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一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周洋说要退出国家队是一时冲动,并非深思熟虑的决定。该领导表示,在短道队,王濛对年轻的周洋一直非常关心。这次王濛在冲突中受伤,周洋一直在照顾她。听到王濛被取消国家队队员资格的决定,她可能一时接受不了,才会有这样的表态。

  >>链接

  曾两度被国家队开除

  王濛16岁时在全国九运会的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中与大杨扬、小杨阳同组竞技,夺得铜牌。同年上调到国家。据传,刚入选国家队的时候,王濛因为花费巨款宴请队友曾被开除过,不过那时她还没有成名,这件事也没有被过多关注。

  2007年长春亚冬会,当时已经成名的王濛公开炮轰刚刚走马上任的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被开除出国家队。

  >>简历

  出生日期:1985年7月9日出生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身高:1米67体重:58公斤

  主要奖项

  都灵冬奥会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温哥华冬奥会500米短道速滑冠军;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温哥华冬奥会1000米短道速滑金牌

  据本报记者周磊新华社等媒体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毅

热词:

  • 王濛
  • 周洋
  • 禁赛
  • 国家队队员
  • 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