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国家短道速滑队与管理层因iPad积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在游泳世锦赛如火如荼展开、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心惊胆战进行的日子里,速滑队青岛冲突事件,很是吸引体育迷的眼球,实在是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

  此前,短道速滑队在丽江被打的消息曾引起广泛关注,包括王濛、周洋在内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在丽江与当地巡防队员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事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此事发表声明,要求队员摆正个人位置,增强社会责任感。但责任感变成了冲动感,46天之后,从丽江转战青岛,速滑队的战斗更加惨烈,王濛的双手也几乎伤成了木乃伊。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队员敢和领队拼个你死我活,这背后肯定有更加复杂的原因。笔者认为,积怨,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不管谁对谁错,长时间双方意见不一,也造成矛盾在潜移默化地生成和积攒。

  据记者了解,短道速滑队的内部矛盾已经隐藏一段时间了,队伍对于王濛等大牌运动员的管理存在问题,新上任的领队王春露在管理的掌控上有些欠缺,包括丽江事件的处理也不是很妥当,这次冲突也是之前一系列矛盾的爆发,队伍不团结的苗头早就已经埋下了。

  从内部人士透露的一件小事,可以看出速滑队的不和谐。去年年底,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短道速滑队荣膺最佳团队,主办方送给队伍10个ipad,每个ipad都刻上了队员的名字,其中一个刻有刘显伟的名字。结果后来这10个ipad只有4个发给了队员,其他6个不知去向,刘显伟就没有拿到。后来,队伍虽然解决了队员的ipad问题,但因此小事,队员就已经和管理层积下怨恨。

  正是有这种那种的误会,这样那样的积怨,让这支金牌之师战斗力从赛场转移到人与人之间。套用葛优的一句经典台词,“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张昊

责任编辑:侯永胜

热词:

  • ipad
  • 丽江
  • 短道速滑队
  • 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