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巴洛特利友谊赛耍宝 惹恼队友当场被训话(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对于巴洛特利(右)的举动,队友忍不住要教育教育。

  巴洛特利戏耍对手的事情没有结束。在当地时间25日曼城客场与洛杉矶银河队的比赛中,坏小子在对方门前,踢出一脚不知所云的回旋式射门,这不但引发了对手、恩师曼奇尼对他的声讨,更加招致主场球迷的不满。这种侮辱人式的踢法,让人不禁联起巴洛特利的种种无脑表现。

  争议回放

  脚后跟踢单刀球

  在曼城与洛杉矶银河队的热身赛中,巴洛特利率先为曼城攻进一球。比赛看上去有条不紊。而当比赛来到第28分钟时,席尔瓦在对方禁区前巧传巴洛特利,坏小子形成单刀,突破过人。当时洛杉矶银河防线彻底被打穿,巴洛特利周围并无后卫干扰。就是这样一个彻底的单刀球面前,巴洛特利却上演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坏小子面对近在身前的门将,耍了一个马赛回旋:左脚先停球,随即用右脚脚后跟射门,结果球偏出了门柱。

  这一幕不但让正追过来防守的对方后卫和门将傻了眼,更让巴洛特利身边的队友哲科大为恼火。哲科高举双臂抱怨,巴洛特利为什么踢出这么一脚,如果他不想进球,完全可以把机会留给哲科。

  巴洛特利的一幕马上招来全场嘘声,主教练曼奇尼暴跳如雷,向替补席抱怨巴洛特利之举。他马上用米尔纳换下了坏小子。

  大哥补台 德容给他讲道理

  事后,作为球队老大哥的荷兰中场德容第一个站出来“教育”了巴洛特利。“我认为我们全队的每一个人都在试图帮助他,他应该明白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他好,他在球场上必须做出正确的行为和全面的能力。他是一名绝对的天才,而且如果发展得当的话,他可以成为一名世界级的巨星。”

  米尔纳也说:“我认为他是在表演。他有巨大的潜力但是毕竟还太年轻,仍需要不断的学习……马里奥就是马里奥,他时而做出一些意外之举。”

  虽然队友能够原谅他,但当场的美国球迷可没那么客气。他们调侃,观看巴洛特利的表现就像在看一部喜剧电影。为洛杉矶银河打进扳平一球的麦基说:“说真的,我们都为曼奇尼的换人决定拍手叫好。这虽然是一场友谊赛,但你不可想在球场上看到这样荒诞的一幕。”

  旧事重提 天才被指没智商

  意大利男孩巴洛特利有着让人赞叹的足球才华,同时特立独行的个性让他被冠以坏男孩的称号。绝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像是个长不大的淘气孩子。加盟曼城不到一年,巴洛特利便制造出了驾车闯进女子监狱、玩飞镖误伤曼城二线球员、驾摩托出事故等闹剧,媒体曾辛辣地指责“智商才是巴洛特利的硬伤!”

  2010年,在加盟曼城两个月后,因伤缺阵的巴洛特利由于开车闯入女子监狱,遭到意大利警方的质疑。今年3月在对基辅迪纳摩的欧联杯比赛中,意大利人震惊了全世界并不是因为绝妙的进球,而是因为他连热身背心都穿不上。怎么都穿不上背心的意大利人愤怒了,脱下背心狠狠地扔掉。助理教练看不下去,上前帮他将背心穿好。但几分钟后悲剧再次发生,巴洛特利脱下身上的白色背心,换上一件蓝色背心,他居然直接将脑袋套进了袖口。

  巴洛特利自己开车外出,经常会吃到罚单,他的白色玛莎拉蒂跑车先后被扣押27次,光罚款就交了接近1万镑。上赛季曼城俱乐部对巴洛特利个人的罚款达到30万英镑,其中包括罚了他一周的工资,那是因为他在训练场上对一位青年队球员扔飞镖。今年3月,在曼城训练基地的巴洛特利不负众望地再一次惹祸,当时他正在娱乐室里玩飞镖,但当看到窗外有一名青年队球员走过,飞镖扔出准确地击中了这名不幸的年轻球员的面部……

  晨报记者 宋翝

  ■耍宝帮

  坏小子不止巴洛特利

  足坛坏小子,巴洛特利不是唯一。有人曾上演过和他相似的一幕,戏耍对手引发争议,还有短跑明星鲍威尔由于在预赛撞线时放松,险些失去晋级资格,当然他还有斯诺克高手奥沙利文为伴,被指“缺乏体育精神”的火箭也是个特立独行的人物。

  阿瓦纳背朝球门罚点球

  阿联酋小子阿瓦纳和巴洛特利有如出一辙的表现,日前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阿联酋7比2大胜黎巴嫩。比赛进行到5比2的时候,阿联酋获得点球机会,当主罚的13号队员特亚布·阿瓦纳来到点球点前时,竟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身,背朝球门,用脚后跟奋力一磕,对方门将并未做出什么反应,目送皮球滚入球门死角。

  阿瓦纳脚后跟罚点球的视频在短时间内引起了众人的围观,因为这样的点球方式闻所未闻。不过,阿瓦纳的心血来潮也引发了巨大争议,他的这一荒诞之举可能让他遭到处罚。

  亨利和皮雷超级模仿秀

  2005年英超第十轮比赛,阿森纳虽然1比0击败了曼城,但是比赛中亨利和皮雷的表现引发争论。73分钟的时候,阿森纳获得点球,但由于皮雷和亨利的配合失误没有取得入球。亨利在赛后向阿森纳的球迷道歉,并表示他们是在模仿克鲁伊夫的点球,可惜没有成功。

  亨利承认这个策略是学习荷兰传奇球星克鲁伊夫的杰作,1982-1983赛季阿贾克斯的一场比赛中,克鲁伊夫将球传给自己的队友奥尔森,后者打入点球。亨利是想学习当时克鲁伊夫罚点球的战术,由皮雷传球给自己,随后自己打入曼城的大门。可惜由于最后时刻皮雷的犹豫,最终没有完成目标。

  奥沙利文一球失误闪人

  另一位让人又爱又恨的人物是斯诺克高手“火箭”奥沙利文。2008年12月,奥沙利文在英国锦标赛中和乔·佩里对阵,上半场他表现正常以5比3领先,而在下半场的前3局比赛中,佩里都取得了胜利并且将总分反超为6比5。第12局火箭上来进攻红球没有成功,在对自己表现极度不满的情况下直接走回了休息室,裁判只能判佩里赢得此局。此后火箭再也无心恋战,以总分5比9草草收场。国际台联宣布向奥沙利文处以1000英镑的罚款。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接到的第5张官方罚单。

  这并不是火箭第一次在英锦赛中任性放弃比赛,2006年英锦赛和亨德利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也曾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提前退场,他当时没有说出原因,后来解释道,“就是觉得够了。”最后接到了国际台联开出的20800英镑罚单。 晨报记者 宋翝

责任编辑:郭思宇

热词:

  • 巴洛特利
  • 奥沙利文
  • 洛杉矶银河队
  • 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