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中国围棋快棋赛前两轮 聂卫平俞斌无缘32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1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了本选赛的头两轮角逐后产生了32强,聂卫平与全部7名业余棋手首轮即被淘汰出局,女棋手则仅有范蔚菁一人晋级32强。

  阿含桐山杯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中日两国之间最有影响的比赛,也是目前仅存的中日双边交流赛事,同时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赛。阿含桐山杯不仅给等级分中游的棋手比赛的机会,还对中国女子围棋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每年都预留给女棋手参赛名额,今年更是有9名女棋手可以直接参赛。

  本次比赛有近500名业余棋手和233名职业棋手参赛。比赛共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职业和业余网络选拔赛,选拔出各16名棋手参加预选赛;第2阶段为本赛预选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决出8名优胜者和8名直选棋手进入本赛;第3阶段为本赛,冠军将在9月份产生;第4阶段为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由中日两国本届杯赛的冠军于12月在中国进行一场中日冠军对抗赛,一局决出优胜者。

  俞斌无缘32强

  昨天进行的是本选赛的头两轮比赛,在上午进行的第一轮较量中,“棋圣”聂卫平不敌朱松力,与从预选赛晋级的7名业余棋手一样首轮即被淘汰出局。

  在下午进行的本选赛第二轮角逐中,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不敌围甲新兵童梦成,曹大元负于时越,两位老将出局。已经在北京大学上学的女棋手范蔚菁则爆冷击败了围甲骁将彭立峣,成为第二轮之后仅存的女将,晋级32强。另外两名从首轮过关的女选手,蔡碧涵不敌王垚,唐奕不敌钟文靖。

  范蔚菁将在今天本选赛第3轮挑战已经连续淘汰邓歆懿和蔡碧涵两位女将的王垚,是王垚延续胜利的步伐,还是范蔚菁为女将争回荣誉,值得关注。实力派选手周睿羊、谢赫和古灵益等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李喆不敌年纪更小的杨鼎新。

责任编辑:侯永胜

热词:

  • 聂卫平
  • 俞斌
  • 比赛
  • 阿含桐山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