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夺冠 奥利弗起跑险摔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2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5月15日电 (赵彧) 今晚,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最终刘翔以13秒07获得冠军,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名将奥利弗结束20连胜,以13秒18获亚军,梅里特以13秒24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获得第5名。

  刘翔由于临时把起跑八步改成七步,因而备受关注。赛前发布会上,刘翔表示,若不成功,则可能改回八步,今天刘翔被安排在第五道,奥利弗在第4道,史冬鹏第3道。

  介绍运动员时,奥利弗则目光炯炯,双手高举示意,刘翔则以搞怪的目光盯着镜头,不断做着鬼脸,介绍到他时,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发令员一声令下,选手开始准备起跑,刘翔最后一个蹲下,他需要沉淀自己的情绪。此时观众席上依然存在一些杂音,很多观众仍希望能够得到刘翔的关注,起跑线上的刘翔皱了一下眉头,伸出右手示意现场观众安静,但是这个动作并没有得到观众们的回应,部分观众依然在呐喊着。刘翔只能起身,再次向观众挥手,希望现场能够保持安静,此时现场主持人也通过广播号召大家为选手创造有利的比赛环境。

  第一枪顺利起跑,刘翔强势出发。奥利弗则明显出发失误,他差点摔倒,第一栏时奥利弗就明显落后。

  进入栏间争夺,刘翔节奏相当稳健,越跑越带劲,而奥利弗节奏大乱,第二栏被他打倒,第四栏又被打倒,接着奥利弗虽然冲击有力,但频频打栏,严重影响速度,而刘翔则丝毫不乱,一直保持着领先,刘翔最后的冲刺强劲有力,他第一个杀过了终点。奥利弗则在他身后冲线,已经一年多都没有被击败的奥利弗终于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现场大屏幕首先给出13秒09的成绩,随后修改为13秒07,这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之后的刘翔异常兴奋,在终点前他冲观众们频频挥手,这象征飞人宣告自己伤愈回归。随后刘翔转身跟奥利弗握手,后者上前也跟刘翔拥抱并向其祝贺。

  寒暄过后,刘翔开始了一个人的庆祝,他从终点线开始绕场向观众挥手示意,此时看台上早已进入癫狂状态,每名观众都陷入了疯狂,刘翔将手中的鲜花奋力扔向看台,引起无数粉丝争抢。随后刘翔再次做出激情举动,他脱下自己的上衣,露出上身肌肉,引得无数粉丝惊声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