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本期
话题:

高考改革如何走出迷雾?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一次考试未必能真实、全面地反映一个人的真实能力。关于高考改革争论的背后,实际上是全社会对包括基础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在内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现状,以及高校人才选拔机制的关注与思考。
1、高考为什么要改革?怎么改?
2、改革过程中能否确保公平?“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能否保证一视同仁?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如何避免掺杂个人主观性?
3、自主招生会不会引发高校间的“掐尖”大战?
4、2011年高考会有哪些改变?考生如何应对?高考将何去何从?

《普尔茶舍》介绍

中国网络电视台于两会期间举办的特别节目《普尔茶舍》,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名嘴赵普与各界专家围绕会场内外焦点话题、民生热议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观点,多层面、多角度深入探讨。名嘴广邀天下客,茶舍众口议国是!


为什么高考改革越改非议越多?

       高考要改,无非是让更多的人能够获得成才的机会,或者说能够通过高考实现自己人生的下一个目标。为什么高考改革推进如此之难,而且越改革,仿佛我们听到的非议还越来越多?[视频]

自主招生招什么素质的学生?

       就算我还是想实现名校梦,但是自主招生跟原先只是一考定终身相比,它一定是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名校梦,以前我们只有一把尺子,一道筛子,现在我可以有好几道筛子。[视频]

分数和能力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

       能力是什么能力,一种是指学习能力,第二种能力是职业技能, 还有一种叫创造能力。尤其是创新的能力。一考无非是对学生的多维度考察,如果以高考分数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显然是不对等。
[视频]

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选才思路

      我们实行各种自主招生的目的就是尽量发展到让教授作主,教授说了算是什么意思?就是指专业的人士来判断人才。 [视频]

给特殊人才一条成才之路

       每所大学选才的方式、眼光也都不一样。但希望特殊人才,能够被更多的学校发现,并且给他一条成才的通道,这是大家都期盼的。我们在这也期待2011年的高考改革能稳步往前再推进一点。 [视频]

让所有的学生都有选择的权利

      公平第一是机会均等,机会均等的话就是让所有的学生都有选择的权利,自主招生就是这样。自主招生有两个方式,一个方式叫校荐,还有一个就是自荐。
[视频]

图文直播 手工刷新 | 正序 倒序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