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们是教师

他们是同班同学,毕业后一起来到大山教学

考取公务员后,他们又主动放弃“金饭碗”,重返大山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朱文君、曾祥志

    朱文君、曾祥志,俩80后小伙分别来自江西赣南的瑞金市和南康市。为了山区的孩子们,他们重返金菊小学,将青春时光献给山区教育事业。

中国好人

    2010年,作为大学同班同学的他俩,一起通过考试进入慈化镇金菊小学当老师。[详细]

中国好人

    一年来,他们利用双休日对学生进行家访、补课多达200余次,而平时的课程也满满的。[详细]

中国好人

    2011年9月1日下午,朱文君和曾祥志辞去公务员工作,一起从湖南回到了金菊小学。[详细]

80后教师:公务员可再考,学生的教育不能耽误

中国好人

走,到山里去!

    朱文君说:“当时想向王茂华老师学习,到边远的地区吃点苦,但没想到会这么远,会这么辛苦。”朱文君和曾祥志,每个人一周都要上30节课,工作确实比较紧张。[详细]

中国好人

年轻老师,给山里带来新变化

    村民彭文说:“朱老师、曾老师在这里教了一年,就把山里娃们调教得活泼开朗,以前满口的土话现在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而曾老师的四年级数学成绩全镇第一。”[详细]

中国好人

也曾想过,“逃离”山村

    谈起两人考公务员的事,朱文君回忆说:“刚到这里时,山里的封闭让我们待不下去。我们就发奋要考出去。2011年暑假,看到湖南招聘公务员的信息我们就报名了。”[详细]

中国好人

学生的电话“召回”两位老师

    他们考上公务员走了。学生们很“伤心、难过”,她们给老师打电话“要是你们走了,我们就没有老师教了”,公务员可再考,学生的教育不能耽误,他们选择回来。[详细]

网友热议

天使的眼泪:

    一声“老师”,叫出了山里学生对老师的爱。“你走了就没人教我们了”一句话,如果我也在听,也会毅然回到那里!

北漂的鱼儿:

    在我看来,他们是合格的老师,更是称职的大写的社会人;我们不能用社会人的标准去评价一个老师所做的选择!

卡卡开讲:

    以前在城里,后来到山里,他体会到快乐;另一个本是农村的,知道孩子们的期许。于是,他们一起留下来了,为了孩子,也为传递爱!

一大坛:

    他们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用损失个人的利益去成就一代人、一批人的成长。也许有些人会不理解,可他们为大爱的选择折射出的是一种平凡的伟大与崇高!

爬行动物:

    “80后”教师,放不下山里的孩子,重回大山教书。有情有义有担当,他们担起的不只是自己的责任,还有孩子们的信任。

我看人生:

    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收获的最终也千差万别。他们也许在这儿待几年,等到下一批老师来,付出了几年的青春,收获一辈子的信任与回忆!值了!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80后教师的事迹?
他们是合格的教师
给了学生希望的人
为学生,舍弃个人利益
我们学习80后教师的什么精神?
为大爱,舍弃小我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信守承诺,做孩子的榜样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