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看到桥下在冰河里挣扎的母子三人

朴实的李国喜来不及脱去棉衣,掏出手机和存折

一头扎进了冰冷刺骨的河水,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人的重生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李国喜

    58岁的农民李国喜,生前在当地一家制纸工厂工作,是厂里公认的“好大哥”。他对当兵的儿子只有一个要求,好好干!

中国好人

李国喜为救张景凤三人,来不及脱衣帽一头扎入刺骨的冰河,一直坚持救上最后一人。[详细]

中国好人

被救的张景凤母子三人,在李国喜的遗像前磕了3个响头。回忆被救过程,张景凤仍身体发颤。[详细]

中国好人

春节,接连不断的群众赶到李国喜家表示慰问。遂平县政府展开向李国喜学习的活动。[详细]

“国喜大哥,你在那边不孤单”

冰河夺去了英雄 爱温暖了寒冬

中国好人

李国喜跳河舍己救人将追认为烈士

    为救落水的张景凤母子3人,李国喜在冰河里坚持20多分钟最后自己被冻死。李国喜舍己救人的行为感动世人,遂平县文明委按照程序追认李国喜为烈士。 [详细]

中国好人

近3000群众自发为英雄李国喜送行

    李国喜舍己救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春节前,遂平县委、县政府为李国喜举行追悼大会时,社会各界近3000名群众自发赶到殡仪馆为他送行。 [详细]

中国好人

“好人有好报”是英雄应得的奖赏

    李国喜生前在当地的一家企业打工,他离去后如何安置他的家属成为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最关心的事。目前李国喜的二儿子成为该企业的正式员工。 [详细]

中国好人

社会各界如潮关爱涌入英雄家

    李国喜救人牺牲的事迹在十里八乡的群众口中传诵,他们自发地赶到李国喜家中进行悼念。“国喜,白云人的骄傲!”人们纷纷向这个英雄家伸出爱心之手。 [详细]

网友热议

炊烟袅袅:

看湿了双眼,向农民英雄致敬!

田边的幻彩:

在电视上看了李国喜的英雄事迹,我被感动了。建议有关部门把李国喜救人的孙沟桥命名为“国喜桥”或“英雄桥”, 让后人铭记英雄。

大嘴猴姐姐:

李国喜让我们看到了人间大义、感受到了社会正气,他将人间的温暖展现得淋漓尽致。李国喜是我们新时代的农民英雄,是新时代的道德楷模。

热牛奶:

是李国喜为我们点亮了那一抹曙光!愿你安息!

大漠孤烟直:

真正的英雄或许很普通,微小得如一粒尘埃。 而关键时刻,英雄却让我们刮目相看、肃然起敬,他能置自己的生死于不顾,救他人于危难之中。

望远镜:

更让我们感动、带给我们心灵震撼的是,有着这样高尚品德的人,他不是遥不可及的,他就是我们的同事、我们的伙伴、我们的兄长。

调查

你怎么看李国喜为救人牺牲的事迹?
不顾自己安危连救三人真让人很感动
泪湿双眼,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英雄的举动,英雄的精神应该长存
你觉得怎样发扬英勇救人的精神?
要各地展开向李国喜学习的活动
好人有好报,要对英雄给予关注
多宣传,形成社会的学习好人氛围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