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让每一个流浪儿童都有一个温暖的童年

八部委:2012年底实现城市街面无流浪儿

民政部、综治办、公安部等八部委称将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行动,要求到2012年年底,中国城市街面力争实现无流浪未成年人。公安、城管等发现来历不明流浪未成年人将一律采集血样,各地须安排适龄返乡流浪儿上学。 [互动入口 ]

  • 动动的动物园:很大一部分流浪儿童都被黑色链所控制!严厉打击利用流浪儿童获得利益团伙,实际解决流浪儿童回家后的生活等问题。这些都要考虑吧。
    1. 长安月下:温暖,如果流浪儿童消失,估计拐骗案也会相应减少。
    • 众博微观:救流浪儿童于水火,解救后的配套保障措施要跟上,不要让孩子无家可归,再次出来乞讨。
      1. 曼卿就是曼卿:很多不是流浪,而是父母带着行乞,或者干脆就是父母叫小孩去偷东西。
      围观

      一日狂徒:    我们反对金钱论身份,但媒体报道时为了吸引眼球,把人贴上财富标签,进行大肆渲染,败坏了风气。

      0小龙虾0:    父母的教育很重要,父母不只是能给孩子钱,还可以给孩子好的教养。别让你的孩子除了钱一无所有。

      佳希:    第一,这条新闻高转发量是不是因为保时捷?第二,在这样一条简单的救人事件中,为何仍有网友质疑这是炒作。第三,民众的关注点只是围观施救者的客观条件,而不是救人。

      毕加索风雅:    富人应该更有素质和修养,因为从小教育条件好,衣食足而知礼仪。也难免有个别素质不高的。但是因过度夸大,导致“为富不仁”成常态。现在富人救人却成了新闻。真是耐人寻味!

      青烟妖娆_莲:    不要去怀疑任何帮助他人的行动!起码他愿意付出行动,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普罗旺斯酒窖:    这比有人倒下了,路人都旁观,不施救成为新闻要好!

      “保时捷少女”救晕倒路人

      争鸣

      姚晨:陈贤妹被辞退是假新闻

      昨儿愤慨之下,差点转发救小悦悦的陈贤妹被辞退的新闻,但脑子里瞬间闪念:消息来源准确吗?观望一下再发不迟。果然,今日又看见澄清的新闻,陈大姐没被辞退、也没被房东赶走。感慨之余庆幸:第一,不管怎样,好人没遭恶报,这再好不过。第二,这仨月饰演记者,俺都锻炼成记者思维了,入戏啊!

      赵普:进口奶粉又涨价了

      进口奶粉又涨价了。干嘛不涨呢?在商言商,中国那么多孩子嗷嗷待哺,这是多大的商机啊。进口奶粉虽非尽善尽美,安全性却有口碑。如不考虑价格因素,相信所有家庭都会选择进口奶粉。可是没条件的家庭怎么办?买不起进口的,也指不上国产的。干脆不喝了?消费失去信任,市场将会怎样?您说说看。

      冯小刚:无术对民族来说是悲剧

      我小学二年级文革开始,高中毕业文革结束。从那时起我就没怎么正经上过课。所以您不能挑我没文化,我能用错别字把事给说圆还能说的有趣,就算对得起我受得教育了。不学无术对民族来说是悲剧,具体到一个少年,不上课不考试整天疯玩,那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想想,我们五十岁这拨人真是前世积了大德哟。

      张泉灵: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1、走上坡时,要对路上的人好,就算你最快到达山头,下坡时也还是要遇见他们的。2、要对实习生好,就因为他们没开始,所以才有无限可能。你一睁眼,发现最大的坎儿是昔日训斥的实习生时,基本没啥补救了。3、要对看门大爷清洁阿姨保安哥哥好,相信我,一年里他们能给你的笑脸和惊喜真比上司多。

      失歌症

      这些人拥有正常的听力,智力和记忆力,却完全无法感知音乐。对他们来说大多数曲调听起来都差不多,如果听不到歌词即使很熟悉的歌曲他们也听不出来,不和谐的和弦令大多数人避之不及,他们却不觉得难听。

      失歌症患者不能准确的唱出一首歌。不过他们往往意识不到,以为自己唱得还不错。

      失歌症可能存在很多种情况。珀利兹的研究小组发现,大约一半失歌症患者在韵律认识方面有问题。但是还是有一些失歌症患者喜欢音乐,因为他们很想享受那种韵律感。

      在有的失歌者听来,音乐就像用扳手敲击水管一样让人感到不舒服。不过觉得音乐难以忍受的患者只是少数,对大多数患者来说,音乐只会令他们感到困惑。

      交锋

      观点PK文科生该不该学数学?

          文科生到底用不用学数学?这一段时间,华中科大教务处、学术委员会,及人文社科专家都在调研这个话题,学生看法分两派,有的说不该学,有的说有益处。对此,你怎么看?

      应该,学数学能锻炼思维能力,今后有用数学对于逻辑思维的训练,对于文科学生还是很有必要的。很多文科专业的内容实质上都包含有内在的逻辑,好的逻辑思维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其他学科。高中只分文、理科,可是到大学后,对学科有更加精细的区分,如果高中文科生不学习数学,他们选择专业的范围会变得更加狭窄,只能选择纯文科,像经济类、管理类等学科将无法选择。而且,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一点数学基础都没有,工作是做不好的。

      不应该,太浪费学专业的时间文科生学数学真的没用,很多文科生上了大学仍然选择的是文科专业,而数学对他们的学习一点帮助都没有。数学对文科生来说,只是一门曾经学过的一门学科,今后只会慢慢淡忘。对于工作来说,数学更没有什么用处,如果说有用也是最基本的数学有用,上高中以后学习的数学在生活中真的用不上。如果要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做逻辑类的游戏即可,也无需把时间浪费在数学学习上。再说,文理分科就是将文科思维的学生和理科思维的学生分开,让他们学习他们擅长的东西。

      • 能见度说:无论是哪一科都会在生活中发挥作用。数学课程中逻辑思维的训练对文科学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和文科的思维训练形成互补。文理思维皆通的学生才真的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君不见,今年的北京高考理科榜眼施沁汝,可是去了麻省理工专门学数学的呀!我也是文科生,我支持学数学!
      • 西瓜天下:数学增强的是一个人的逻辑思维,空间想象能力,跳跃性思维等。综合来说,数学,是最能锻炼一个人智力的学科。
      • 极客鼠Daniel:文科为什么不该学数学?不单文科,艺术类也该学数学、物理、计算机。欧美的艺术家们早就能自己写程序创作炫酷的粒子效果和分型艺术,而同学们还在为期末能否少挂几门斤斤计较。
      • 先做自己再爱别人:数学作为一门逻辑性,抽象性很强的学科,能有效的锻炼人们的分析和想象能力。同时数学作为一门基础科学是学习其他学科的必要手段。再次,学习必要的数学知识也能避免以后闹出不必要的笑话。
      • 悠闲肥韬:数学是一种理性的思维方式,学好数学,益于文学研究。
      • 相二木:社会科学很多地方需要数理知识,怎能会不学数学呢?
      • 诗颖读中文:文科生应该学数学,我老师说过他以前以文科生数学挂科为荣,现在他后悔了。他说现在他写作缺一种数学思维。如文科生不学数学,写说明文会很少用到数据说明,这就是短板。
      • 青姑娘说:作为华中科大新闻系的学生,我真心觉得学数学没用。但是,我们不仅要学数学,还要学VB之类到现在我也没派上用场的东西,有人说学习数学能够让思维灵活,在我看来,很多数学类游戏就可以了。作为文科生必修的线性代数,我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学来何用,也许有一点用就是,如果要跨专业考经济学的研究生或许有用。
      • 这su:为什么一定要达到文理平衡,这样有意义吗?社会需要的是专业的人才,而不是什么都会一点的泛泛之辈,就算是爱恩斯坦也不是什么都会的,他还不是作出了伟大的贡献吗?况且,学数学增大了文科学生的心理负担。
      • 小小的存在 大学毕业快两年了,大学学的数学也没有派上任何用场,记得当时考数学的时候,那可叫人仰马翻,坚决支持文科专业取消数学考试!
      • 诗情画翊:文科生学数学就是浪费时间。那些微积分你会拿去用吗?这种东西学了没用还不如不学。
      • shilingla:文科生在高初中之前所学的数学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没必要再学无谓的再深点的数学。你没可能在街上买东西跟人家运算微积分,没可能算工资用到导数,等需要用的时候自学就足够了。
      • 吴荦璁:谁说数学是唯一能锻炼逻辑思维的学科?很多文科生数学不好,但是也没有影响其他学科的学习。再说文科生要背的东西那么多,学数学很浪费时间。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