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1,你幸福了吗?

社科院报告称七成中国家庭觉得较幸福

社科院近日发布《中国家庭幸福感热点问题调研报告》,70%中国家庭觉得比较幸福。调查显示,“家人身心健康”、“与父母关系和谐”、“与邻里关系融洽”和“中等收入水平”家庭要比其他家庭更幸福一些;亲子关系对家庭幸福感有显著的影响。[互动入口 ]

  • 世内凡人:记得不久前李敖在访谈中被问及如何定义幸福,他说幸福是一个人的时候,內心也会平静。这话有点意思。
    1. 北风吹:幸福没有统一的标准,完全是个人的感觉。每个人的能力、欲望不一样,对幸福的要求也不一样。
    • 许阿牛:人的幸福感这东东大多时是在和同类的比较过程中产生的。
      1. 点燃一根烟:知道大家对幸福的看法是怎么样的。难道一定是住着好房、开着好车、有大把的票子、有漂亮的女朋友或是老婆才叫幸福吗?
      围观

      黄曲霉毒素如何消除?高温瞬时杀菌杀不死吗?    黄曲霉毒素非常耐热,加热到280°都不会被破坏,所以牛奶中只要含有,就不会被去除。

      吃了污染饮料的动物,肉中是否也会污染黄曲霉璏素?    肉一般不会污染,因为黄曲霉毒素是脂溶性的,但如果饲料中存在黄曲霉毒素,内脏特别是肝脏中含量会高。

      什么食品会含有这个黄曲霉素呢?    黄曲霉毒素是由霉菌产生的一种有毒的代谢产物,产毒菌包括黄曲霉、寄生曲霉和构巢曲霉等,容易受污染的食品包括玉米、花生、大米,大豆一般不容易污染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素是什么?    黄曲霉毒素是由霉菌产生的一种有毒的代谢产物,目前发现的黄曲霉毒素有17种异构体,都含有香豆素环和二氢呋喃环,按照荧光的颜色,分为B族、G族,其中以黄曲霉毒素B1的毒性最大。

      如果不慎摄入黄曲霉素,会有什么问题?    黄曲霉毒素是才消化道进入人体的,因此主要引发肝癌、胃癌等。

      怎样去除黄曲霉毒素呢?    洗掉霉变部分是去除黄曲霉毒素的办法,先用碾压或手搓,使菌丝和粮食分离,再水洗就可以了。

      黄曲霉毒素是什么?

      争鸣

      段兴焱:段郎点评“假宽带”

      对于假宽带刺痛1亿多中国网民之说,知名电信专家项立刚解释云:中国大规模网路建设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成本无法承受,让中国每一户都达到光纤宽带的速率,仅靠运营商是不现实的。——段郎点评:我们花着乘客机的费用,仅指望坐火车的速度,最终享受的却是蜗牛网速。

      薛涌:大学生为啥不自我修炼一下

      8090后有优秀的。但大多数是啥?跑10公里以上很少有跑得动的,踢球很少入流的,挣的钱买不起房,养不起车,却一天到晚盯着豪华奢侈,争先恐后要开车。麦肯锡的调查,外企在华急需人才,年薪几十万的位置有的是,但中国大学生太草,实在没法雇。有赶时髦的功夫,为啥不自我修炼一下。

      易中天:韩寒敢坦然裸露自己的真实

      指责韩寒“读书少,学术差,不专业”,是很无聊的。你读书多、学术好、非常专业,咋说不出韩寒这样有分量的话?相反,正因为韩寒“读书少,学术差,不专业”,他才用不着硬要找件时装披在身上。他的新衣就是什么都不穿,坦然地裸露出自己的真实。当然,也就他能这样。我要跟着学,那会影响市容的。

      许文广:今天被一个标题吓了一跳

      今天被一个标题吓了一跳:《北大校长批美国教育一塌糊涂》。网友找到视频原文:“从培养美国公民的角度看,美国的教育是非常好的,他们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公民……但是从培养世界公民的角度看,美国的教育一团糟,因为他们没有培养出优秀的世界公民,世界公民应懂得尊重别民族的价值和文化。”

      如果体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希望他的音乐和语文老师是高晓松,政治老师是刘瑜,英语老师是那个偏执狂,历史老师是一毛不拔大师,十八岁前的班主任是不加V,十八岁后是贺卫方,发小是和菜头,同桌是柴静,初恋是沧月,后来的女朋友是周迅,混到四十岁,娶了闻小雅。

      如果我有一个女儿,我希望她的语文老师是韩寒,美术老师是张艺谋,历史老师是于丹,同桌是陈汉典,闺蜜是范冰冰和小S,十八岁前的班主任是宋丹丹,十八岁后是小沈阳(不差钱),初恋男友是刘德华,之后的男友是吴彦祖,混到三十岁,嫁给李嘉诚。

      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希望中文老师是李杜,外语老师是辜鸿铭,哲学老师是罗素,历史老师是司马迁,教艺术是李叔同。同桌是柴静,死党是韩寒,忘年交是乔布斯,十八岁前班主任是易中天。初恋林青霞,之后女友是周慧敏,混到三十岁,娶了王菲。

      交锋

      观点PK南京百名儿童集体为父母擦鞋,是作秀还是感恩?

          12月25日,南京高楼门饭店举行一场圣诞庆祝活动。100余名儿童围坐在父亲母亲、爷爷奶奶膝下,为长辈擦皮鞋、捶背、讲悄悄话,并送上圣诞小礼物。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孩子幼小心灵中埋下感恩种子,让他们学会感恩和奉献。这是作秀还是感恩?

      此举过于作秀,没实质意义圣诞节让百名儿童聚集在一起为父母擦鞋初衷是为了让孩子学会“感恩”,但是形式大于内容,更像是“作秀”。给父母擦鞋、洗脚就是孝敬父母吗?想让孩子孝敬、感恩父母,应该引导他们学会关心父母的需求,观察父母需要什么帮助。孩子对父母的感恩教育不能过于简单化、形式化。“爱”确实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孩子不能理解,教孩子学会爱,就让他一切从爱母亲、爱父亲出发,懂得观察他人的需求,关心他人、爱他人。

      培养感恩之情应从小事做起一些人认为为父母擦鞋、洗脚是作秀,是形式,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形式,感恩的心意该如何表达呢?培养感恩之情就应该从这些小事做起,通过这种方式在孩子幼小的心中埋下感恩的种子,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通过一个活动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孝敬父母,今后这些孩子就能够更多的体谅父母的辛苦,自觉地帮父母做一些家务劳动。如果没有小时的“愚孝”,长大后可能就成了真正的不孝,啃老。生活中多一些“作秀”又有何不可?

      • 阳光的默小懒:感恩是要长辈做出榜样,需要全社会都要做的,而不是一种形式。
      • 活力的春风又生:学会感恩不在于一个活动,而是潜移默化地长期培养、教育,还需要一个社会的大环境,也就是成年人的榜样作用。
      • 薰衣草_草:太形式化了,真的要培养孩子的感恩的心,只要父母以身作则,加上别太宠孩子,再给孩子自己的想法和时间,身心都健康了,还会不感恩么?身边这样的例子很多的。
      • 东北滋味馆:事儿好像不错,但就是感觉很造作、变了味。孩子们也不会明白的,只是当成一场集体游戏罢了。
      • 雷希宝宝:形式的东西没有任何意义。我认为,等孩子长大了、经历了,才会有体会,自然懂得感恩!
      • 南京莞儿:没有必要用擦鞋方式来感恩,孩子如果没有感恩的心,做任何事情都不愿意的,所以还是应该以教育为主。
      • 逍遥游:虽然这是一种活动,但这是一种孝道的传承,有教育意义。
      • 紫燕呢喃:所谓“百善孝为先”,其本质对于个体而言,首先是对父母孝顺,而且要具备一颗善良、仁慈的心,有了这份仁心,就可以利益许许多多的人。如此说来,当今感恩教育如能将“孝感”深植人心,社会和谐则俯拾皆是。感恩教育多多益善。
      • 柳柳Julia:从当今中国“421”结构的家庭中,孩子过于溺爱、娇惯,有多少孩子迫切需要感恩教育,唤醒其继承优良的传统文化。通过组织活动让孩子为父母做点事有何不可?教育活动的意义大于形式。
      • 锯片:感恩是一份沉静、厚重的亲情,它会在心底流淌,会在点滴关爱中传递,会在日常的一举一动中闪出人性的光彩。孩子从小事做起,从小事中学会感恩。
      • 猪二宝:真诚是第一位的,形式是次要的。不过、爱自己的父母也要用形式表现一下,不然父母怎么能知道呢?
      看客
      往期回顾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