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俄关系大事记 更多

无标题文档

    1949年10月2日,中国与苏联建交。
    苏联解体后,1991年12月27日,中俄两国在莫斯科签署《会谈纪要》,解决了两国关系的继承问题。
    1998年11月,中俄两国在莫斯科发表了《关于世纪之交的中俄关系的联合声明》。
    2001年7月,江泽民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2002年12月,普京总统访华。
    2004年9月,温家宝总理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
    2004年10月,普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俄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
    2005年6月2日,中国和俄罗斯在海参崴互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批准书。
    2005年6月底至7月初,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签署《中俄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
    2005年1月,加拿大总理马丁访华,双方签署文化、资源、能源、等领域合作的协定和谅解备忘录。
    2006年3月21日俄罗斯新闻社对中国网民及其他华语读者开通了第一家俄罗斯中文网站——俄新网。
    2006年3月21日至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与胡锦涛主席共同出席了"俄罗斯年"开幕式。
    2006年12月下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中国年"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