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彩回顾 >>>>更多精彩 >>>>滚动播报
《见证履职》宣传片

《见证履职》--开放的“国是论坛”

  《见证履职》是中央台新闻频道去年两会期间推出的品牌节目,从会前代表民意搜集、形成建议,到会上民众见证代表发言、会内会外代表百姓对话,人民代表回应人民呼声,《见证履职》以全新的节目样态通过多视窗直播完整呈现代表履职全过程。

  怎么开两会?代表关心什么?他们如何履行职责?不仅百姓关心,更是两会的实质所在。《见证履职》旨在通过调动覆盖全国的直播网,充分运用电视直播手段,多视窗呈现代表履职全过程,增强两会节目新闻性,助力新闻频道在两会期间成为一个面向所有代表和全国观众开放的“国是论坛”。普通百姓、人大代表,会内会外互动,电视直播对话,推动民主进程。

  我们派出多路记者提前深入基层,跟拍代表履职故事,反映代表带着民意上会。同时,新闻频道主持人李小萌将在代表团驻地直播会场内代表们小组讨论、分组审议的履职现场,并在节目中邀请代表与其所在选区的场外观众直播对话、在线沟通,实现“审议现场的代表、央视记者与京外现场选民三方对话”,领着观众一起“直播见证履职过程,全程展示民主程序,共同检验履职成果”。

  今年我们除了继续从民生视角关注“就业、用工荒、养老、医改、教育均衡与公平、新生代农民工”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外,还将着重从“推动力”、“厚重感”、“新闻现场”三个方面提高节目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

2009年两会特别节目《见证履职 共商国是》


播出时间:3月3日——3月13日

     上午 9:10——9:50

     下午 3:1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