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股价骤跌

调查
1.问题一、您对中国联通和电信网速是否满意?
满意不满意不好说
2.问题二、您认为中国联通和电信网费价格是否合理?
合理不合理不好说
3.问题三、您认为中国联通和电信是否形成垄断?
不是不好说
中国电信11月9日股价变化情况

中国联通11月9日股价变化情况




微博关注

名人微观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是一部为了预防和制止垄断行为,保护市场公平竞争,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维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而制定的法律。
      反垄断法由2008年8月1日起施行,共分为8章57条,包括:总则、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对涉嫌垄断行为的调查、法律责任和附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其中第三章指出,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具体内容如下:
      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从事下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一)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
      (二)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
      (三)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
      (四)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或者只能与其指定的经营者进行交易;
      (五)没有正当理由搭售商品,或者在交易时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
      (六)没有正当理由,对条件相同的交易相对人在交易价格等交易条件上实行差别待遇;
      (七)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认定的其他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本法所称市场支配地位,是指经营者在相关市场内具有能够控制商品价格、数量或者其他交易条件,或者能够阻碍、影响其他经营者进入相关市场能力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