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发改委证实:反垄断调查正在进行时

11月9日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向央视证实正在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若事实成立,上述两家企业或遭数十亿元巨额罚单。

中国电信和联通或面临数十亿巨额罚单

发给委介绍,若调查成立,将依法对两巨头处以上一年度营业额1%至10%的罚款,据央视记者估算,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为此将付出数十亿元的巨额罚款。

应声而落:电信联通港股暴跌 对手上涨

当日,受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反垄断调查案消息影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港股股价在午盘过后出现急速暴跌,而竞争对手的股价则大幅上涨。

网友建言:罚非目的 逆转垄断才是方向

通信行业一直处于高度垄断,中国互联网接入速度大大滞后。此次发改委启动反垄断调查值得称道,不过我们更关心行政层面是否拥有一个真正独立的服务于反垄断的力量。

电信联通几乎同时回应:将积极配合

经发改委证实反垄断调查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几乎同时表态,纷纷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回应将依法接受此次调查,积极配合发改委反垄断工作。



百姓心声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