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从老干部到“拾荒匠”:刘图恥七年如一日拾荒行善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刘图恥老人和孩子们在一起

  “刘爷爷,我会好好读书,长大了报答你!”

  刘图恥回家乡时,走访乡亲,主动帮助五保户老人。2009年2月20日,他一早就背着礼品往骑龙山村赶,为他们送去10盒酸牛奶、200个蛋糕、70盒蛋卷、10盒五香豆腐干以及一些衣服,给五保户老人杨家义送去了床上用品和春夏秋冬4套衣服。2009年重阳节,他背着礼物到村里看望五保户老人,用他的热情和乐观的情绪感染着那些老人。

  复桥镇定宝寨村的贫困残疾人席秀兰患类风湿,手、脚关节已经变形,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刘图恥多次给他送去衣服、现金和粮食,还给她送去一台14英寸的彩电。还为横山镇龙头村孤寡老人朱德春送去棉衣、踏花被,现金80元。

  爱心助学期间,刘图恥结对帮扶了4个留守学生(安居区三联小学杨娇、叶巧,西眉镇桥庭子村小学奉遂、奉倩),除定期给他们送书送钱外,2011年春节,为每人送去了一本《启迪》杂志、60元压岁钱、一封鼓励的信。收到新年礼物的孩子们特别感动,已读初中的叶巧打电话说:“刘爷爷,我会好好读书,长大了报答你。”杨娇在信中写道:“今后我长大了,一定会向刘爷爷那样,去帮助其他像我这样的人……”。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刘图恥动员离退休同志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他自己带头携爱人和孙女捐款2250元;2010年“1.31”磨溪地震和“4.14”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刘图恥捐款600元钱;2011年9月为遂宁市慈善日捐款300元。

  刘图恥发扬拾金不昧精神,先后4次拾得钱包、书包5个,现金5680余元、银行存卡17张、居民身份证4张、驾驶执照3张、发票若干张,都及时交给了失主。失主拿钱感谢他时,他却分文不取。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中国文明网,时间为2012年3月2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热词:

  • 刘图耻
  • 老干部
  • 拾荒
  • 行善
  • 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