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圣诞节在中国成狂欢节 大学生一夜花半月生活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平安夜这个全民疯狂血拼的节日

轻轨客流激增记者 喻志勇 摄

客流挤坏车门记者 胡伟鸣 摄

“耳朵”上牵着气球逛街记者 金思柳 摄

  汉街上飘起真雪

  “下雪了!”昨日 ,汉街的五大名人广场,数台造雪机下起了真雪。从昨日下午开始,雪花机每间隔十几分钟就开始飘雪。

  到了晚间,开始不间断地飘雪。年轻人们、孩童们兴奋地冲进纷飞的雪花中拍照留影。一个2岁左右的女童摇摇晃晃,挤进人群,蹲下,伸手抓了把雪就往嘴巴里放,开心地手舞足蹈。

  记者打探到,此前,打算将造雪机放置在高建筑物中,结果试验发现气温不够低,这样一来,雪花飘到半空就化了,只好将雪花机移到了稍矮处的布景上。

  白雪公主、圣诞老人、卖火柴的小女孩纷纷从童话世界里“穿越”而来。广场上,疯狂“HAPPY”的、素不相识的人们牵手围圈、绕着童话里的人物快乐起舞。

  据透露,汉街的造雪机约花费了20万元,整个圣诞的“造势”活动,花费近百万元。(记者 孙珺)

  步行街上秀街舞

  昨晚9时许,在江汉路步行街中心广场,7名年轻人打开大喇叭收录机,大“秀”街舞,吸引了众多逛街市民的围观。

  记者了解到:7名男青年都是武昌几所高校的学生,大家都爱好跳街舞,他们相约来到最热闹的江汉路,一展舞姿。

  音乐响起,节奏越来越快,7名青年或独舞,或对跳,在地上翻腾跳跃,动作优美舒缓,赢得了围观人群的阵阵掌声。(记者 李爱华)

  中国娃娃受欢迎

  昨晚,江汉路步行街上人头攒动,在中心百货商场门前,一个硕大的中国娃娃风头赛过圣诞老人,人们争相与中国娃娃合影留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名中国娃娃穿着红色棉袄、夸张的大头憨态可掬,双手不停地向过往人群招手致意。逛街的市民纷纷涌到中国娃娃的身边,争相拍照合影;而旁边几名头戴圣诞帽、脸上贴着白色胡子的“圣诞老人”则受人冷遇。

  扮演“中国娃娃”的年轻男子累得满头大汗,他称自己是商场的员工,此举只是为了给商场增加些人气。

  一名市民说,圣诞虽然热闹,毕竟是洋节,步行街上的中国娃娃尽现中国元素,让人感到亲切。(记者 李爱华 实习生 张欢)

  满月婴儿逛汉街

  昨日是汉街的正式开街后迎来的第一个圣诞节,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地游玩汉街,拥挤的人群中时常会出现一波又一波的“婴儿潮”。记者发现,其中被抱出来最小的婴儿竟然刚满月。

  女婴蓉蓉在上月24日才出生,平安夜正好是她满月生日。小蓉蓉对颜色鲜艳的东西非常敏感,为了让小宝贝看个够,张女士一家人决定带蓉蓉出门开个眼界,见见五光十色的圣诞夜。

  大学生化身卖花姑娘

  来自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的大三女生小王,昨晚成了汉街上的卖花姑娘,她独自来到汉街就是为了给自己筹齐一张回福建老家的车票。

  地大江城学院位于江夏区,离汉街距离相当遥远,小王坐车来汉街需要近1个小时。

  小王告诉记者,她的父母均靠务农为生收入很低,她的生活费基本上靠打工赚取。在汉街没有开街前,她每逢情人节、圣诞节她都会前往江汉路等地卖花,赚取生活费。

  前日她就低价准备好了50朵玫瑰花,准备为自己赚回一张火车票。

  小王表示,她要把花卖完了才会离开。(记者 戴维)

  江滩兜售孔明灯被逮

  本想趁着平安夜捞上一笔,谁知正好撞在“枪口”上。昨晚,两名在江滩兜售孔明灯的男子被值勤民警逮了个正着。

  昨晚8时许,记者步行至汉口江滩近武汉关段时,几位民警突然从记者身边跑过,将两名手提塑料袋的男子拉住。在袋子中,民警发现了大量纸质孔明灯。民警将孔明灯全部没收,两人也被带往派出所接受批评教育。

  记者在江滩武汉关入口看到,门前显眼的位置放置着“禁止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物”字样的告示牌。据一位民警介绍,孔明灯在放飞后,一旦遇上风力、风向不稳,极易挂在建筑物或树枝上,引发火灾。若掉到加油站等地方,可能引发重大安全事故。(见习记者 杨京)

  一夜花掉半月生活费

  平安夜的狂欢人群中,大学生也是“生力军”。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的学生昨日街头调查50个大学生得知:四成人花掉自己半个月的生活费。

  中国地质大学大三学生小赵告诉记者,“跟女朋友吃一顿圣诞大餐,看一场电影,买一点小礼物,差不多花了近500元钱。”

  江汉大学一位学生介绍了他过这个圣诞的花费:花了近5000元买了一部iphone手机作为礼物送给女友,然后两人一起去汤池温泉游玩,用了一千多元。加上吃饭等其他费用,差不多7千多元。当记者问起这些钱的来源时,他不好意思地说:“直接刷父母的信用卡”。(通讯员 潘锡珩 朱艳芳 汪斌武 记者 翁晓波)

  大男生从礼盒中钻出

  昨晚,在华中科大韵苑操场,上演了一幕现场版的《情深深雨濛濛》,一名男生从一个大礼盒钻出来,将手中的鲜花送给特别意外而又非常高兴的女朋友手中。

  在圣诞老人的簇拥下,只见一名女生打开了操场中礼盒上面的花结,小心翼翼地掀开巨大的礼盒盖,惊喜地发现她男朋友手捧鲜花从礼盒中站起来。这就是华中大同济医学院学生陈同学送给其华师女友的平安夜礼物。

  据小陈介绍,由于最近忙于准备考试,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跟自己的女朋友见面了,特别希望能在平安夜这天送女友一份特别的礼物。为了给女友一个惊喜,他找来了“圣诞老人”帮客帮忙,从下午5点就开始在韵苑操场准备。现场用红色蜡烛和玫瑰花摆出“心”型字样,中间还有一个一米多高的大礼盒。6点左右,身着圣诞服装的帮客赶到东小门,帮陈同学接到其从华师赶来的女友。当看到站在礼盒中男友时,她愣住了,激动地抱住了男友。(通讯员 陈建超 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侯晓霜)

  千余警力人海中“筛寻”失踪小伢

  本报讯(记者 万勤 戴维 通讯员 李雨生 龙庆 小华)一千警力在四十万滚滚人流中“筛寻”二小时找到嚎啕大哭的小伢。昨日22时左右,经历悲喜两重天的曹某夫妇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踪”小儿。

  曹某夫妇在光谷步行街专门经营豆浆生意。昨日平安夜曹某夫妇的豆浆生意异常红火,忙得不亦乐乎的夫妇俩无暇顾及小儿的去向,心急如焚的年轻父母苦寻数小时未果,只能向警方求助。

  东新警方联合指挥部,协调从各地调来增援的特警、交通、治安、巡逻等多个警种一千余名民警,在各自岗位上筛寻两岁幼儿。小孩的特征被编发成短信发到每一名民警的手机上,要求全体民警按到信息所提供的特征寻找小孩。晚上22时左右,经过近两小时艰苦搜索,终于在光谷步行街一个通道的角落里找到了正在嚎啕大哭的小伢。

  又讯 昨日下午,江夏纸坊因人太多,爷爷带5岁的孙子逛街时将其丢失,江夏交警一边带孩子执勤,一边通过电话与深圳其父母联系,帮孩子找到其家长。

  昨晚10点10分,武汉公交分局民警在轻轨利济路站发现一名6岁多小孩独自哭泣,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网查找到家长。原来他父母在武广购物时,委托朋友照看,结果孩子自己跑出了商场。

热词:

  • 雪花机
  • 中国地质大学
  • 人口信息网
  • 大学生
  • 花结
  • 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