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儿子身亡大义母亲捐其器官 花掉半年退休金行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个月前,27岁的济南小伙安弸因脑出血身亡,他的母亲吕传荣毅然捐出了他的肝脏和一对眼角膜,这位大义母亲的举动曾感动了齐鲁大地。昨天,吕传荣来到济南市宅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送来棉衣、食用油等。

  吕传荣其实并不富裕,她在儿子10岁的时候与前夫离婚,自己带孩子。如今已经退休,每月的退休金是1006元。因为母亲患病需要化疗,她做协警、摆报摊,还兼职给餐饮店洗桌布。辛苦而平静的日子,在今年6月25日戛然而止,当天她的儿子安弸在连日加班工作后晕倒,后被送到省千佛山医院,被诊断为脑出血、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仍陷入脑死亡状态。

  经前夫同意后,6月29日吕传荣与济南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达了想要捐献儿子器官的意愿。当日20点35分安弸心脏死亡,40分钟后,医生获取一个肝脏和两只眼角膜。并于次日成功移植给一位急待肝移植挽救生命的重症患者,眼角膜也于同日移植给两位角膜病患者。安弸成为我省第四位器官捐献者。

  记者昨天了解到,因为81岁的母亲卧床,吕传荣已经辞掉了协警工作一门心思照顾母亲。她买的50件棉衣和10桶花生油,花掉了她将近半年的退休金。“我虽说生活不宽裕,但要这些钱也没什么用处,我也花不了这么多,不如给孩子们献点爱心。”吕传荣说,“这是我替儿子做的,他本来就是个充满爱心的人。” “虽然我自己的儿子没了,可是看了这些孩子,就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吕传荣说,今后她还会向儿童福利院等奉献爱心。(记者 杨芳)

热词:

  • 吕传荣
  • 母亲
  • 器官捐献
  • 儿子
  • 大义
  • 眼角膜
  • 协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