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港垃圾车倒车25米懒看位 八旬阿婆被辗爆头颅惨死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观塘翠屏北恏昨晨发生垃圾车倒车辗毙恏民意外。一辆有跟车工人同行的垃圾车倒车25米,期间竟无人下车协助看位,将一名从车尾经过的86岁老妇卷入车底辗爆头颅惨死,现场遗下事主的拐杖及雨伞,警方调查后以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肇事司机扣查。

  现场为翠屏北恏翠梓楼垃圾收集站对开空地,惨死轮下老妇张根妹,86岁,据街坊表示,张妇1950年代自上海来港任制衣工人,婚后与夫育有一女,惟丈夫早逝,及至去年独女亦告离世,独留张妇孤苦伶仃独居翠杭楼,她虽行动不便,平日仍用拐杖外出自理起居,未料昨惨遭横祸。

  肇事被捕垃圾车司机姓李,46岁,据悉有20年驾驶经验,受雇一间清洁公司驾驶垃圾车3年,每早7时开工,随车有一名跟车工人。据悉事发后当有人质问跟车工人为何不下车协助看位时,未料对方竟表示:“我只是一名跟车工人。”言下之意认为自己根本没责任协助司机倒车看位。

  事发昨晨8时半,李驾驶24吨垃圾车到上址空地后,倒车准备进入垃圾站,据悉当时跟车工人并无下车看位,当垃圾车倒车约25米后,司机突惊闻右边车后传来惨叫,心知不妙立即停车察看,赫见右边车尾第二至第三轴间车底黣有一名老妇,头颅疑遭车轮辗过血肉模糊,立即报警。

  救护员到场证实老妇明显死亡,车底遗下相信属于死者的拐杖、雨伞及一个购物袋。其间垃圾司机表示倒车时一直有观看倒车视像仪,并无发现有人自车尾经过,不知何故会撞倒老妇。警方调查后以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拘捕司机,事后准予保释候查,肇事垃圾车亦被拖走检验机件是否有问题。意外交由东九龙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跟进,呼吁目击者提供资料。

  香港汽车工业学会会长李耀培认为翠屏北恏发生的倒车意外,司机犯了多项不该犯的错误,包括驾驶态度问题、没有要求跟车工人落车睇位,更不该在几十米长的道路上倒车。

  运输署表示,现时法例并没有规定重型货车司机在倒车时,须跟车工人下车协助睇位。但要安全倒车,司机的驾驶态度至为重要。例如司机要以极缓慢的速度倒车、随时准备让路给其他车辆及行人、时刻小心留意四周环境等。如司机没法看清楚或确定车后的情况,应找其他人协助引导。

  另外,在西贡孟公窝路近佛光寺对开斜路,昨午4时许亦发生货车溜后意外,一辆密斗货车停泊斜路上准备落货,当33岁姓陈司机与37岁姓黎跟车工人走近车尾时,货车突溜后,幸2人及时闪避,惟黎扭伤腰部需送院敷治。肇事货车溜后逾20米,先后撞及一辆货车、一辆私家车、一枝灯柱及一个消防水龙头始停下,幸无撞及途人。警方正调查意外是否涉及人为失误抑机件故障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