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汽油涨价再加压 开车成本一天2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晚报讯(记者 窦媛媛)“我的车祖宗,今天开始您放长假了,我坐公交地铁给您省出油钱和停车费……”4月1日起停车费上涨,4月7日油价再次大幅上调增加了有车族的用车成本,昨天晚上,网友“新新车奴”在微博上宣布“今天起爱车休假”,引来了很多有车族的共鸣。昨天下午,北京交管局网站交通状况实时图显示,北京主要交通路段,特别是各大商圈周边交通状况比以往明显好转。记者在翠微牡丹园店停车场发现,周末停车场空位要比以往多出不少。

  开车上班成本一天200元

  提起开车,市民史先生心里有点说不出的“纠结”。去年12月他买了一辆东风日产玛驰小车代步,刚开了没多久北京就出台车辆限购措施,当时史先生还挺暗自庆幸。

  但史先生发现,自己“出行方便”的成本飙升。“今年2月汽油第一次涨价我咬牙忍了,车子还算省油。但停车费上涨我就开始‘含糊了’。”史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本单位附近停车场每天16元,涨价之后一天至少80元;如果加个班就要100多。再加上往返的汽油钱,每天出行的成本将近200元。“我一天都挣不到200元。”史先生说,现在上班他只好把车停在旁边的居民区,有时候为了找个空车位都要迟到。

  小区车场“过夜”改常住

  “平常日子停在车场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了。”在劲松附近一个小区停车场,管理员指给记者看停着的好几排车,有些还蒙上了防尘罩,一副“哪儿也不去”的架势。“原先每天一到上班时间这停车场里几乎都能走空,现在不少车‘过夜’改‘常住’了,周末天气好才开出去玩玩。”

  网友“茶绿色”也在博客上记录道,家中开了5年多的别克凯越车“从周一开始放长假”,他为家人新买了两辆电动车,以后就骑车或者坐地铁上班、上学。“遇到着急事儿就打车。就算天天打车都比开车出门便宜。”“茶绿色”还告诉记者,以后只有雨雪天气和周末出门的时候,他才打算“动用”家中爱车。J202

  打擂公告:继续欢迎“油米”读者挑战本报的低油价擂台榜。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与本栏目互动,提供油价信息、加油站评价等,也欢迎各位加油站站长亮相我们的“经验谈”。本栏目互动方式:来信邮箱:bjwbyj@sina.cn(“北京晚报油价”首个拼音字母)。传真:85202696。网站平台www.ok619.com;新浪微博“油客网”,QQ群124575839。

  站长经验谈

  驾车少于10分钟对车不利

  本周主讲:李季全,中石油(加盟)西军庄加油站站长

  驾驶方式影响着车的寿命和油耗。通过保持一个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减少磨损,而且可以节省燃油。温和驾驶、缓慢加速、预先考虑刹车,这样可以避免慌乱地停车。在天气冷的时候,先热热车,这样润滑油可以自由地流通到整个系统,并且充分润滑内部的各个零件。所有的这些事情将减少车的磨损,也可能增强燃油经济性。

  保护爱车还有另一个关键:少做短途行驶。少于10分钟的短途行驶不仅浪费燃油,而且对车非常不利,因为引擎没有机会真正变热,这将导致发动机中发生冷凝。当铁、氧气和水混合的时候将产生锈,而锈对车是不利的。

  上周93#低价排行榜(数据截至4月10日)

  城区打折加油站

  大力士加油站 朝阳区京顺路孙河大桥西南方向 7.35元

  珊瑚路加油站 朝阳区南四环肖村桥外400米 7.35元

  瑞洁加油站 海淀区北土城西路健德门西150米路南 7.45元

  丰管路加油站 丰台区西三环丰益桥向西200米路南 7.55元

  石京源加油站 石景山区京源路与西五环交叉处西南 7.65元

  郊区打折加油站

  京都诚信加油站 通州区漷县镇103国道凌庄村段 7.2元

  顺城加油站 顺义区顺西路与望泉南街交叉处向北 7.35元

  红星小羊坊加油站 大兴区亦庄镇东渠路小羊坊村 7.35元

  穗联加油站 昌平区昌白浮南桥 7.35元

  五行加油站 怀柔区怀柔镇王化村西开放路环岛 7.6元

  (本擂数据截至4月10日,相关数据资料由油客网独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