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图文 >

德国纳高举行亚洲艺术品及西洋古董拍卖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德国纳高拍卖公司将于11月5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亚洲艺术品及西洋古董拍卖会”。

  此次拍卖会将以中外艺术文化共赏为主题,除了康雍乾三朝盛世的陶瓷 、铜器、玉器、家俬珍品外,同时亦会展出原属欧洲王公贵族的银器及瓷器。这些银器造型典雅华贵,均出自名家之手,其中不乏原属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的御用银器及瓷器——这些器物均出自十八世纪享负盛名的银器制造商 (包括伦敦Rundell, Bridge &Rundell,巴黎Maison Odiot ,纽约Tiffany &Co) 及知名工匠大师(如Paul Storr, Philip Rundell, Jean-Baptiste Gaspard Odiot and Benjamin Smith) ,其精巧手工及独特的设计,充分展示了欧洲艺术独有的风格。此次是纳高拍卖第一次将西洋古董作为专题加以展示和上拍,共有逾百件亚洲艺术品及西洋古董将与大众见面,相信定会为收藏家提供不可多得的搜集亚洲艺术精品及拓展西洋古董藏品类别的机会。

  此次拍卖预展会将于2010年10月12日和13日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举行,其中展出的亚洲之精彩拍品包括:

  清乾隆青花折枝花果梅瓶,高33厘米,估价60,000~100,000欧元

  明铜胎崁丝珐琅螭龙胆瓶,高20.4厘米,估价15,000~20,000欧元

  康熙铜鎏金嵌百宝麟子凤雏香熏 ,长19厘米,为法国私人收藏,估价 200,000 ~300,000欧元。

  清乾隆玛瑙仙人乘槎连染色象牙海浪座,长28厘米,为瑞士私人收藏,估价 50,000~80,000欧元。

  清犀角雕莲纹杯 阔6厘米,估价?80,000~120,000.欧元。

  清雍正斗彩“瓜瓞连绵”五蝠纹碟,直径 27厘米,估价?80,000~120,000.欧元。

  明十七世纪犀角花形杯,高22厘米,估价?25,000~35,000欧元。

  康熙填彩戗金双龙“江山永固”漆柜 (193x129.5x65厘米) 估价 60,000 ~80,000欧元。

  以上拍品做工考究,是亚洲工艺美术中的臻品。以康熙填彩戗金双龙“江山永固”漆柜为例,清代填漆戗金工艺是先在漆地上刻出花纹,再在花纹内填各色彩漆,然后对图纹边缘勾划轮廓线内戗金,此拍品柜门有戗金双龙,下边有浮云图纹,柜两侧饰花鸟、蝴蝶图案,造型优雅,线条流畅。

遼代銅鍍金佛立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