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万象 >

【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追踪】《健康时报》记者:本报文章未下结论说奶粉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女婴疑食用奶粉性早熟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王璐、鲁杨 北京报道):8月9日,圣元公司在其官网刊登声明,称将状告凤凰卫视和凤凰网,指控其断章取义、编造奶粉导致性早熟的谎言是这次激素风波的始作俑者。

    就时间来说,《健康时报》于8月5日刊出的《女婴早熟谁之祸》是最早关于此事的报道。中国网络电视台独家专访该稿件的作者《健康时报》记者刘永晓,他申明“《健康时报》是最初报道此事的媒体,但并未对报道中涉及的奶粉品牌进行点名,且未对此事件下结论。”

    针对圣元公司发出的《公开信》中“对于某些媒体断章取义、有意歪曲事实的报道表示遗憾”的言论,刘永晓表示他本人及《健康时报》一直本着谨慎、客观、科学的态度报道此事,只是针对女婴出现性早熟这个现象查找原因。“我们并没有说是奶粉惹的祸,但婴儿主要食品来源是奶粉,因此出现问题时应首先排查奶粉这个因素。”

    作为较早深入报道此事件的记者,刘永晓认为所有记者应本着科学的态度进行食品安全方面的报道,毕竟“食品安全无小事”。而记者并没有执法权,因此对于一些现象应客观报道,不要在没有深入调查的情况下下结论。目前,《健康时报》在密切关注此事的发展动态,及时跟进这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