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社会视频 >

[视频]龙卷风原是飞机造 民众虚惊一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进入[中国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有民众在高雄港外海看到黑色长条状物体盘旋在空中,时间长达5分钟,以为是海上龙捲风,赶紧用相机捕捉下来;不过专业的气象人员看到照片说,这不太像龙捲风,而可能是飞机经过时造成的凝结尾。来看台湾媒体的报道。

    晴天万里的高雄港边,其中有一块云层特别黑,仔细看往下看,下头居然还拖着2条长长的细线,远处看起来,这似乎就是龙捲风,民众赶紧用相机拍下这一切。

    仔细看,云层下的黑色条状物体,拖曳的长度只到半空中,当时海上还有3艘货轮经过,却都没受到影响,儘管距离旗津岛上还有一段距离,不过看了还是另人担心;只是拿着民众口中出现的水龙捲照片,询问气象专家,发现这可能是误会一场。

    专家说,龙捲风形状都是倒三角的漏斗状,民众拍到的却只有2条细线,并不像是龙捲风,而形成水龙捲的元素,大多都在季节交替的时刻,或是有温差大的对流,及幅员广大的面积,才会形成,不过当天的高雄气温还受到太平洋高压影响,一早就晴空万里,这样的环境条件,龙捲风成形的机率几乎是零。

    确实,民众往天空一拍,就可以拍出2条长长的凝结尾,如果飞机垂直飞,就能製造成像是龙捲风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