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网友总结暑假必播十大电视剧 西游记成假期标志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暑假刚刚开始,高温、补课等等暑期话题就在网上讨论开了,其实暑假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那就是暑期电视剧。近日,网友总结了每到暑假必会重播的十部电视剧,老版《西游记》毫无争议地摘得头名,《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武林外传》等也无可争议地名列前茅。网友们都感叹说,经典归经典,但是每到暑假就播,烦不烦啊?网友认为,经典电视剧重播,意味着新出的电视剧实在都太烂了。  

又一年 电视里故人依旧

  随着全国高温来袭,这个暑假一如既往地热,学生们也都一如既往地在家上网、看电视,但是打开电视一看,一如既往地还是那么几部电视剧。网友“么么小熊”忍不住发帖抱怨,标题是:“烦不烦啊!每到暑假就会重播的电视剧!”

  排名第一的,毫无争议是老版《西游记》,20多年来,师徒四人从未淡出过荧屏。“么么小熊”说:“《西游记》重播次数都能列入吉尼斯了,每集无一例外的都是有后台的被接走了,没后台的一棒子打死了。”网友hanlu123说:“说到我心里去了,一看到标题我就想到了《西游记》。”排名第二的是《还珠格格》,十几年来,小燕子一样没有淡出过荧屏。无数次重播的《还珠格格》,用琼瑶体一遍遍对观众狂轰滥炸,已经让网友们感觉到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么么小熊”表示很担心:“今年湖南卫视又重拍了,下一个十几年小燕子还得年年暑假来这里。”

  名列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新白娘子传奇》和《武林外传》,网友“源伊”说:“也就《武林外传》能看看,也有点腻了。我几乎连台词都可以背出来了。”

  想当初 看出多少笑点

  楼主排出的只是一部分,不少网友为楼主补充重播电视名单。网友“无人驾驶”就举例说:“怎么没有神作《情深深,雨濛濛》?‘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已经开始了’,经典得让我泪流满面。”此语一出,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回忆:“到现在想到这句话都要笑,真是超级有内涵的冷笑话啊。”

  另一部《新白娘子传奇》也让网友找到了共同的童年回忆。网友“大大大大大丸子”在豆瓣发帖问:“我只是想知道~当年有多少人披床单扮过白娘子?”她说,年年暑假都有此剧轰炸,童年的自己就演了起来:“话说……当年我还一直强迫我表妹扮小青来着。我当时就是用床单,然后毛线针插头上……”网友“vivi”就更精致:“我还把四季豆折成簪子的样子,拿发卡固定……后来有一次我老妈发现了,问怎么四季豆这么少了,现在卖菜的秤越来越不准了。”网友coemg则说:“他们好好地就啊嗷一声开始唱歌,现在想起来是一部很有笑点的剧集……”

  开电视 我还是挺怀念

  发帖排出这些电视剧的楼主挺反感这样的重复,也有网友将这样的重复归结到新剧实在拿不出手:“中国电视的悲哀就是重播再重播、翻拍再翻拍、模仿再模仿。说白了就是没创意。”不过不少网友觉得,打开电视还是挺怀念过去的。

  网友“俺滴天那”说:“应该加上《康熙微服私访记》,微服的康熙跟小燕子一起坚持了十几年了。从小学看到现在啊,《康熙微服私访记》,最牛的是一直在出新系列,每次都有我没看过的剧情……还是挺怀念的。”网友“车儿”则表示,相比新鲜出炉的雷剧们,他宁愿把老剧再看一遍:“一看满脑袋铜钱头的新《红楼梦》,我真庆幸电视台还会重播老剧给我洗洗眼睛。尤其是现在新拍电视剧都不走正常审美的时候。”

  排行榜

  暑期十大重播电视剧

  1、西游记

    2、还珠格格

    3、新白娘子传奇

    4、武林外传

    5、三国演义

    6、红楼梦

    7、康熙微服私访记

    8、情深深雨濛濛

    9、我爱我家

    10、射雕英雄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