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钞费变身换折费 银行收钱换新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5分报道,最近福建又有银行出新招收钱了,如果储户的存折坏了,要加收换折费,央广时评,有请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

  丁兆林:最近一些消息可能对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就是说如果您在银行里存了钱的人您得关注这样一件事情了,前段时间我们知道到银行里你如果把零钱拿过去的话,银行点钱是要收点钱费的,后来这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银监会就停止了,但是这两天银行又卷土重来,又想出新招向您收钱了,什么意思?

  您到银行去,如果你的折子坏了,或者说折子不够了,要收一个叫换折费,这个事情已经在福建发生,福州市的报纸已经把这个事情登出来了,这里边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些事情都是国有银行发生的点钞费、换折费这样的东西,其实我们每个在银行里有钱的人都知道,国有银行是用每个纳税人的钱把它建起来的,按道理真这么算的话,我们每个人其实是国有银行的股东,虽然说是小股东,但是毕竟也是按它的股东,我们的钱建的这个银行。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国有银行是用公众资金来建的资金,就不是私人银行,是完全不同的,私人银行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但是国有银行是公众机构,公众机构的话,任何一个对公众的收费都必须要经过公众的同意,比如说通过人大的批准,否则的话,他可以拿你的钱做要挟,那么他收的钱就可无数的上升。

  我们现在就知道,现在国有银行为什么会拼命的想出一切办法来收钱这里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现在的国有银行已经不是纯粹的国有银行,它实际上也引入了很多很多外国的大银行进来,那些大银行他们是盈利为目的的,他们进来以后做了这些,比我们小股东大一点的股东之后就想办法赚我们的钱了,如果你到网上查一下,所有国有银行都有外国银行的身影这这里面。

  所以他们想出了这样一个挣钱的办法说实话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它不光是收钱有些事情看起来不合理不合法,另外一些事情看起来甚至是银行还有动力,起用一些劣质的存折,这样你拿到的存折经常坏、经常换,就经常可以收钱,一个人三块钱,六块钱,但是上百万的人,上千万的人,这就是一笔巨额财富。

  这样的话,我们到银行里别无误选择,老百姓的存款被当作一种质押,你没有别的路可走,只好把钱交上去,所以我觉得在这样既然是国有,既然是我们在这里有公众的资金,或者说公共的性质我们就考虑如何来保证这些公众的利益,在这个事情上人大应该启动老百姓的机构,应该在这个过程中起更大的作用保护老百姓。

责编:扈玲娟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