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联播 >

[视频]国内简讯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从严审查含“中国”及“国”字头商标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日前出台商标审查审理相关标准,要求对含有与我国国家名称相同或者近似文字的商标申请,以及首字为“国”字商标的商标申请,应当从严审查。

  ——我国率先发现肝癌致病基因

  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人员率先在人类第1号染色体上发现了一个由多个基因组成的区域,该区域就是导致肝癌的罪魁祸首。这个发现可实现对肝癌的提前预警和干预。

  ——ARJ21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完成高温高湿试验

  ARJ21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今天在海南完成高温高湿试验,并通过了空调系统、气象雷达、防冰除雨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试飞等试验,随后将进行高原、鸟撞试验等较高风险科目试验,明年完成适航取证交付使用。

  ——安徽启动节能预警调控方案

  为确保如期实现“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约束性目标,安徽近日启动节能预警四级调控方案,将视紧急程度,对今年淘汰类企业执行断电,对部分高耗能企业实行临时性停产措施。

  ——“中国丹霞”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北京时间今天在巴西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丹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成为我国第40处世界遗产。此项目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贵州赤水、湖南崀山、福建泰宁、浙江江郎山六大著名丹霞地貌景区联合申报。

  ——解放军首次通过高速公路车载运送机械化装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机械化步兵旅的20台机械化重型装备,日前采用胶轮重型装备运输车车载方式,从山西通过高速公路运往内蒙古某战术合同训练基地。

  ——江西玉山上空出现“双彩虹”奇观

  日前在一场突如其来的阵雨过后,江西省玉山县城天空西方出现漫天晚霞红,东方同时出现两道斑斓绚丽的彩虹,引得众多市民纷纷驻足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