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联播 > 新闻联播首页 >

[视频]【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研行】宁夏:集中有限财力 惠及更多百姓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专题: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访谈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新闻联播):

    把有限的财力花在最急需的地方!宁夏“有保有压”的财政扶持政策让更多城乡百姓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

    今年72岁的回族农民王彥业是一名阿訇,平时在村上的清真寺做事。最近,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都离开工厂49年了,还能领到每月500元的养老金。

    没有了后顾之忧,又赶上政府补贴汽车摩托车下乡,平时省吃俭用的王彦业拿出积蓄给自己买了一辆摩托车。

    让王彥业安享晚年的是宁夏今年出台的一项新政策,一举解决了20多万老企业职工和老年城市居民的养老问题。

    近两年,宁夏新增财政收入的70%以上都投向了民生项目,相应在其他方面的花费则大幅度减少。

    今年,宁夏仅停止自治区机关办公楼的装修就节省出50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农村水利工程的“进村入户”项目,王彦业家和周边的村民们也因此告别了高氟水,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