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俄罗斯胜利日大阅兵看点揭秘(2010.05.08)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8日 2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日关注):10万军人参加,70多个城市同步,精锐装备悉数亮相。5月9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阅兵式即将盛大开场。这次阅兵式都有哪些看点?《今日关注》邀请权威军事专家为您解读,稍候敬请收看。

    10万军人参加,70多个城市同步,战略轰炸机编队飞越,多种新武器悉数亮相。5月9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阅兵,即将盛大开场。

    主持人(王世林):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今日关注》。

    5月9日,也就是明天,俄罗斯将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届时将在莫斯科、红场等70个城市举行阅兵式,约10万名军人参加,规模空前。

    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经抵达莫斯科,并将于明天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相关庆典活动。中俄两国将重温那段共同用生命写就的胜利回忆。

    这次的红场大阅兵都有哪些看点和亮点,如何看待现在蓬勃发展,势头良好的中俄关系。演播室请两位嘉宾为我们做深入的解读。我来介绍一下两位嘉宾,一位是本台特约评论员,军事专家尹卓少将,您好,尹教授。还有一位是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军事专家罗援少将,您好。欢迎两位到演播室参与我们这个话题。

    我们知道,在举行阅兵式之前,红场已经举行了几次彩排,最后一次彩排是5月6日举行的,我们这有相关的画面,先睹为快。

    莫斯科时间5月6日上午10时,俄罗斯在红场举行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阅兵最后一次彩排。就在此前一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接受俄联邦政府机关报的专访时,披露了5月9日阅兵的一些细节和参阅装备亮点,并称此次阅兵盛况空前。

    今年的“5•9”庆典,不仅莫斯科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俄全国其它70多个城市也将与莫斯科红场同步举行阅兵式,其中20个城市还将进行武器装备展示。

    “T-34”坦克是二战时期苏联红军的主战坦克,在战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整个二战期间,苏联生产了5万多辆各种型号的“T-34”坦克。在今年的阅兵式上,“T-34”坦克将再续传奇。除“T-34”坦克方阵外,国旗、英雄旗帜和俄罗斯武装力量旗帜方阵也令人期待。

    阅兵式将展示俄罗斯众多的先进武器装备,其中包括首次公开亮相的“白杨-M”导弹系统和“铠甲-S1”防空系统,这些武器将充分展示俄军的实力和军威。

    各类直升机、战斗机和战略轰炸机的空中展示和飞行表演,将把庆典活动推向高潮。据悉,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将编队飞过红场,这也将是自1967年以来,首次由战略轰炸机编队飞越红场。此外,“米-26”直升机、“苏-34”战机和“雅克-130”军用教练机,都将首次在红场阅兵式上亮相。

    主持人:两位将军,我们知道今年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从俄罗斯的历史上来看,以前是逢十的时候就举行规模盛大的庆祝活动。但是我们看,今年是65周年,并不是逢十的年份,而且金融危机的阴影也是还没有彻底消失。为什么俄罗斯这次要举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活动?两位将军怎么样来看俄罗斯的初衷?

    尹卓(本台特约评论员 军事专家 少将):这是个见仁见智的评论,就我个人的看法,一个是俄罗斯现在它有这个需要。首先,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是一个重大的节日,是个重大的胜利,全人类对法西斯的一个胜利。因此来搞这个庆祝,不管是5年还是10年,我觉得都是一个很隆重的事情,首先应该肯定这一点。当然,俄罗斯现在还有一些需求,首先在经济危机情况下,它的经济在缓慢地复苏。另外,国内的政治局势还不是特别稳定,特别是一些恐怖主义的活动,这点显得特别猖獗,它迫切需要凝聚人心,把大家的心团结在现在的总统、总理的身边,能够克服它目前为止的危机,这是俄罗斯首先要达到的。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