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游园攻略——精彩看世博(二)(2010.04.28)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com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播:  CCTV-1      04月28日 19:38

  重播:  CCTV-1      04月29日 06:10

          CCTV-新闻   04月29日 04:42

          CCTV-新闻   04月29日 05:15

  2010上海世博会还有三天就要开幕了,这个世界大家庭的美妙聚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想到世博园一饱眼福。如果您要去游世博,怎么去买门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一天怎么转,七天又如何游呢?今天李小萌将带领大家一起寻访世博园的游园宝典。

  怎么买票

  上海世博会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想看世博,有人担心能不能买到票,到哪里买票? 其实,一直到10月31日都能买到票。

  上海世博局通过销售代理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5400多个实体销售网点,在这些网点都可以买到各类世博会门票。在位于上海浦东的世博会门票销售旗舰店,记者看到,买票的人络绎不绝。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会已销售各类门票2800多万张,其中团体票770万张,个人票2030多万张。一直到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这期间都可以通过销售代理商购票。

  按照规定,一张票每天仅限入园一次,票分为一天票、三天票和七天票。上海世博园有5.28平方公里,100多个场馆,如果一个人在每个场馆平均看半个小时,也需要至少四天的时间。那么,应该如何看世博园?

  七天最佳参观线路

  上海世博会园区总规划师吴志强给游客提供了一个七天的最佳参观路线,以便游客能够看到最精致、最有意思的东西。七条最佳游览线路分别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为标志,其中颜色代表七天的行程。红色游览线路为浦东A片区,包括中国馆在内的亚洲国家馆展区;橙色游览线路主要集中在浦东B片区,包括世博轴、阳光谷、世博中心和世博公园及一些主题展馆;黄色游览线路是位于浦东C片区的欧洲国家馆;绿色游览线路也在浦东C片区,包括非洲联合馆在内的各个国家展馆;青色游览线路在浦西D片区,包括世博会博物馆、城市足迹馆等主题展馆;蓝色游览线路是位于浦西E片区,包括中国航空馆在内的企业馆;紫色游览线路是位于浦西E片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展馆。

  三日游攻略

  “怎么游世博”最近成了网上热议话题,很多网友支招,其中,一个“三日游攻略”的帖子风靡网络,就连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也在网上分享了这份攻略,称赞它“写得很好”,并推断作者一定是我们内部的“大内高手”。记者见到了它的作者小倪,他果然就是世博园内的工作人员。

  23岁的倪文灏曾是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的“金牌讲解员”,目前是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未来馆的工作人员。“三日游攻略”是他花了3个晚上的时间,综合自己两年工作中对上海世博会的了解写成的。这份攻略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详细,它不仅有到哪里看展馆,介绍什么地方坐车、哪个站出来,还提到午饭在哪里吃、晚餐吃什么,表演场合应该关注哪些等等。按照他的建议,游世博园最好游三天,浦东园区两天,浦西园区一天。

  世博园经历了六场试运行之后,小倪又根据试运行情况对原来的攻略做了修改。比如原来他建议人们去园区美食街就餐,而现在,他更主张人们自带食品入园,这样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游览。他说:要想充分利用好一张票,就要找人少的场馆先看,更要注意利用好预约技巧。

  组团游与自助游

  为了均衡客流,专家建议大家尽可能“组团”参观世博园区,团队票的价格比较便宜,在停车、观看演出等方面也可享受一些便利。如果游客想自助式游览,切记一定要事先做足“功课”,否则,花一百多块钱进来,可能因为计划不合理而看不了几个场馆。

  对自助游游客来说,园区地图必不可少。这个地图通过世博官方网站、上海各大报纸、酒店、交通枢纽,都可以找到,园区内信息咨询中心还免费发放地图。

  园区内到处都有饮水设施,最好带个空瓶子。此外,园区内只需支付押金就可以免费租轮椅和婴儿车。还有,历届世博会都面临过大客流及热门场馆排长队的现象,因此游客要做好长时间排队的准备。

  如果您实在不能到现场参观世博会,其实还有一个看世博的好方法,那就是“网上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次以三维游园的形式把世博会搬到了网上。5月1日网上世博会将和实体世博会一起全面开放,在10月31日世博会落幕后,网上世博会仍将“永不落幕”地长久存留,让更多的人体验世博会的精彩。

责编:刘岩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