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军事图文 >

日本自卫队计划进驻那国岛 仅距钓鱼岛120公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与那国号称日本“最西端之地”,距中国台湾仅110公里。【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的町政府12日面向居民举办说明会,邀请日防卫省官员介绍了在当地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的计划。约100名居民出席说明会,其中有人担心自卫队进驻后若发生不测事态居民会受到牵连。

  町长外间守吉表明了积极接受自卫队进驻的态度。他说:“为确保本地区的安全,希望和国家合作。”他还期待自卫队的进驻能促进当地经济,称“100名队员和其家属如果能来,将切实给岛上带来好处。”与那国町目前人口约1600人,仅为高峰时的三分之一。

  居民们则纷纷对在当地布署自卫队提出了质疑。有人担心美军也会进驻,还有人反对在冲绳再建基地。持反对意见者主张举行居民投票,与町长发生了激烈争吵。

  日本防卫省的防卫计划科长崛地徹表示,西南诸岛是“自卫队部署的空白地带”,就2015年度前在当地部署沿岸监视部队的政府方针进行了说明。日本陆上幕僚监部的防卫调整官梅田将也强调,布署自卫队有利于灾害发生时做出迅速应对。

  与那国岛位于钓鱼岛以南约120公里。

责任编辑:张砥

热词:

  • 日本自卫队
  • 钓鱼岛
  • 与那国岛
  • 日本防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