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湖南省 >

长沙新航站楼漏水如瀑布 机场否认设计缺陷(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19日,新运营的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漏水如瀑布,出发厅一号出口处,旅客撑伞从室内慌忙奔出,屋顶严重漏水,工作人员在大厅清扫积水。 读者 怡然真仔 供图

  8月1日16点40分左右,一场大暴雨突袭长沙,导致黄花机场两个小时内所有航班都不能起降。在机场候机的乘客也发现,被大雨困扰的不止飞机,连机场刚刚投入使用13天的新航站楼都“扛不住”了,T2航站楼出发大厅一号出口处也出现了“瀑布”,这一场景被网友上传至微博,立刻成为热帖。

  工作人员打伞“抗洪”

  16:59,网友sis異怪泡泡在微博上发帖称,“机场外面暴雨,出发一号门有瀑布看。”还“很欢乐地”用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调侃“豆腐渣工程”。

  17:21,网友怡然真仔也在微博上“图文直播”称:“7月19日新投入运营的长沙黄花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1号出口严重漏水!!工作人员不得不撑伞扫水!!!地面一片狼藉!”

  17:40,网友is罗罗发微博称,“长沙黄花机场新航站楼扫水忙!大水冲进航站楼啦!”并附有保洁员在大厅“抗洪”清扫积水的图片。

  17:52,怡然真仔再发一条微博:“出发厅一号出口处,旅客撑伞从室内慌忙奔出!屋顶严重漏水!!还有几位旅客因积水滑倒!”同时上传的还有旅客打伞离开候机大楼及工作人员打伞扫水的照片,引来众多网友评论和转发。

  “T2航站楼漏水”一时在微博上成为热门话题,众多前来“围观”的网友开始质疑投入使用仅13天的新航站楼是否“豆腐渣”。认证博主王兴律师评论说“把透水地砖安屋顶上了?”也有网友调侃“机场要开辟游湖业务”。

  回应:雨太大,非设计和施工问题

  新航站楼真的“扛不住”暴雨?记者就此致电黄花机场,工作人员解释,下午5点左右,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确实出现了积水情况,但并非航站楼设计和施工质量问题所致。

  “雨水是从一号出口外飘进来的,由于雨实在太大导致厅内积水。就像下大雨时,家庭住宅的阳台上会飘雨进来是一个道理。”该工作人员称,出现积水后机场方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清理现场,至记者发稿时,机场秩序已全面恢复正常。记者 朱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