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疆“达瓦孜”传人挑战高空热气球走钢丝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长沙7月20日电(记者 邓霞)新疆“达瓦孜”传人、“高空王子”阿迪力的亲侄子赛买提·艾山20日在此间表示,他将于8月6日在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湖南崀山”,首次挑战高空热气球走钢丝。

  “达瓦孜”意思是“高空走绳索”,是新疆维吾尔族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绝技。27岁的赛买提·艾山是“达瓦孜”年轻一代最为优秀的代表,曾创造了高空钢丝倒立时间最长、倒走距离最长以及坡度最陡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次挑战地点设在崀山辣椒峰田园景区。届时,一根长约15米的钢丝将架设在两只热气球中间,当热气球升到200米的高空时,赛买提将从钢丝一头的热气球走向另一头的热气球。

  主办方表示,如果赛买提能一举成功,他将创造个人的第四项世界记录。2004年,英国飞行员霍华德曾蒙住双眼,在4000英尺(1219米)高空的两个热气球间,成功走过一根全长19英尺(约5米)的长杆。为了安全,霍华德背上带了一个降落伞。

  与霍华德相比,赛买提此次挑战更为惊险,不仅毫无保护装备,而且因为当地变幻莫测的风向和空中难以预计的风速,钢丝有可能会出现摆动或挤压等情况。如何在颠簸和晃动中保持住身体的平衡,对赛买提来说,无疑是心理素质和身体技能的双重考验。

  对此,赛买提显得很是自信,“虽然是第一次挑战热气球走钢丝,危险性很大,但我有信心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刘禛

热词:

  • 达瓦孜
  • 热气球
  • 传人
  • 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