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湖北省 >

李娜成华中科大首名“杰出校友” 称会考虑读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耿俊伟)只在校内集中学习了两年,算不算正宗校友?面对质疑,华中科技大学昨日表态:将该校首个“杰出校友”荣誉颁给中国体坛一姐李娜。

  昨日,是李娜继2008年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第二次回母校与师生互动。李娜出场时,数百名学生用呐喊声、欢呼声和掌声迎接她的到来。现场粉丝中,既有想与她切磋球技的小学生,还有年过半百的知名教授。

  2002年进入华中科大,2009年拿到学士学位

  华中科大负责人透露,李娜与姜山2002年萌发了上大学的想法,经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推荐,得到校方积极响应,两人当年9月同时进入华中科大新闻学院学习。

  李娜与姜山分别在华中科大集中进行了两年和四年学习。校方介绍,李娜当时住东五舍,每天坚持与姜山进行网球训练。后因两人时常外出征战,无法正常参加统考,之后通过补考完成学业,并在两年前的9月13日同时拿到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李娜在与师生互动时,两次对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提出感谢,“谢谢赵老师让我拿到了学位”。该校新闻学院赵老师对李娜当年的毕业论文内容已印象不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韦路评价,“李娜也许是华中科大新闻系最牛的体育生了”。

  如果姜山同意,会考虑边工作边读研

  当年在哪个食堂吃饭、住哪里,昨日成为学生提问所关心的内容。一男生现场大胆表白:“我喜欢你12年啦!”让众人笑翻了。对于是否会读研的问题,李娜说,不愿拿文凭的招牌砸人,自己的梦想是做个家庭主妇;如夫君姜山同意,也会考虑边工作边读研。

  “光环下的李娜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对于外界对其心态良好的评价,李娜认为,良好心态的背后是“对梦想的追求”。她说追求梦想很艰辛,但会继续坚持下去,争取做得更好。

  根叔:李娜在华中科大认真学习了

  华中科大校长李培根昨日表示,“优秀的运动员一定要有文化”。他对现场的学生说,李娜在华中科大认真学习了。以后若再听到、看到说李娜不算华中科大真正意义上的校友,就大声说“Shut up(闭嘴)!”

  “根叔确实很‘大胆’,我当时都惊了”,“李娜的表情也震惊了”,“根叔的致辞确实很给力,提出几个质疑,确实很威武,最后那句好有气势”……昨日,华中科大多名学生网上发帖支持校长力挺娜姐。

  ——李培根

  李娜和丈夫姜山为校友签名。

  记者 邱焰 摄

  李娜与学弟学妹门一起座谈互动。

  记者 邱焰 摄

  现场花絮

  华中科大副校长:“我也是你的超级粉丝”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已放暑假,但中国体坛一姐李娜回母校的消息,吸引了上千学生前去“围观”。该校常务副校长林萍华在主持见面会时,对李娜说:“我也是你的超级粉丝”。

  娜姐“打太极”不愿得罪人

  进入互动环节,主持人“谁举手提问”的话音刚落,现场就有数十人举手示意。主持人让娜姐自己从举手者中选一个人,李娜打起了太极,以“不愿意得罪人”为由,让主持人挑人。

  要问“根叔”同意不同意才行

  对“在校内哪些场地打过网球”的提问,李娜笑称:“每个场地都打过”。主持人提议,为在华中科大弘扬网球运动,让娜姐在校内每个练球的场地上都签个名,挂上铭牌,李娜称:“这要问‘根叔’同意不同意才行”。

  当初为什么选华中科大

  现场一男生问李娜,当初读书为什么选择华中科技大学呢?李娜反问:“这个学校挺好的,为什么不选这个学校呢?!”

  (记者朱建华)

  回到母校,李娜的招牌笑容更加灿烂。

  记者 邱焰 摄

责任编辑:李汉森

热词:

  • 李娜
  • 华中科大
  • 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