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湖南省 >

长沙芙蓉广场变“水塘” 小车被困众人救援(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日,芙蓉路八一桥下,不少汽车淹在水中,一位男子打着赤膊在积水中推车。图/摄友团何华莲

昨日,长沙芙蓉路芙蓉广场段,一市民蹚着水过马路。 图/记者华剑

  “你听到海的声音了吗?”“你回家的路被淹了没?”昨日,星城长沙受到强降水的侵袭,暴雨如注,电闪雷鸣。

  据长沙市气象局自动站资料统计,昨日9时至16时,长沙地区出现大雨19站、暴雨20站、大暴雨4站,其中降雨最大的站点为五一广场站。气象专家表示,此次短时强降水是今年长沙城区1小时、3小时降水强度最大的一次。

  受大雨影响,长沙城区多处道路和居民点出现积水。对此,城管部门解释,这次降雨量大,雨水集中,时间较长,给局部排水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长沙仍将有雨。如果你发现积水点,请拨打本报热线85571188。

  本报记者黎棠

  实习记者黄莹 实习生贺瑶 长沙报道

  一公里路,开车花了近一小时

  昨日下午两点多,记者乘坐出租车由南向北途经芙蓉中路,此时雨下得正大,车外一片白茫茫。由于该路段堵车严重,车辆移动缓慢。在芙蓉中路与人民路交界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有交警和志愿者在指挥交通,不少车辆被疏导至人民路上。

  在此路口堵了近半个小时后,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好不容易开到浏城桥下,又开始遭遇堵车。不少开电动车的市民由于雨下得太大,只能在桥下躲雨。

  大约过了10分钟,车辆开始缓慢移动。一路上,记者看到路边积水严重,已经没过公交车站的站台,不少等车的市民因为无法落脚,只能站到候车椅上。

  随后,记者来到芙蓉广场立交桥边的辅道,积水已没过小半个车轮。一些电动车主看见如此深的积水,只能“望洋兴叹”,摇摇头绕道走。有路人挽起裤腿在雨中艰难行走,积水最深的地方已达膝盖。

  记者在出租车计费表上看到,从芙蓉中路人民路段,到芙蓉广场短短一公里的路程,开车花了约50分钟。

  小车被淹,众人急救援

  下午5点30分,芙蓉广场立交桥下的隧道里,积水已经可以没过成年人的头顶。隧道上方的栏杆边站满了围观的人,原来,下面的“水塘里”浮着一根红色的绳子,绳子的一端还站着一个人,正在奋力将一辆被水淹没的车拖出来。

  记者走下立交桥,看到一名女士正撑着伞,焦急地望着在水中拖车的男子。这名姓付的女士告诉记者,那名拖车的男子是她老公,她下午2点左右开车经过芙蓉路立交桥去上班,开到桥下的隧道时,积水已经没过轮胎中间的位置了,“排气管被水里的垃圾堵住了,车就熄火了”。付女士说自己只能下车,眼睁睁看着车淹在水里,并且随着雨越下越大,水也越涨越高。

  下午5点,积水已经没过车顶。小车淹没的位置离“岸边”有近30米远,积水最深的地方有近2米,根本不能下到水里推车。付女士打电话叫来了老公,他们只能想办法把泡在水里的车给拖出来。

  付女士和老公请了一位会游泳的环卫工人殷孟良帮忙,60岁的殷孟良脱了身上的衣服,只穿一条内裤下水了。他游了几十米,终于游到小车的位置,然后深吸一口气,潜到水底,把一根长约20米的红色绳子绑在了小车上,再游泳把绳子牵了出来。

  付女士的老公也穿着衣服泡在了水里,殷孟良把绑好的绳子交给他,他就和另外2名男子一起开始拖车。无奈拖了半天,小车根本没有挪动。

  他们只能转换战略,又找了一截白色的绳子接上,然后将绳子绑在了一辆道路清障车上。“车上有钢索,可以用转轮,看能不能把车拖动。”钢索转了起来,红绳在一点一点往前挪。“车动了!”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叫道。

  可才一会,绑在小车那头的红绳断了。正当大家都觉得无计可施时,一辆市政的黄色卡车开了过来,大家从车上扛下一台发电机和抽水机,只能用抽水的方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截至晚上8点,市政的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抽水,车顶已经露出来了。

责任编辑:张冀文

热词:

  • 长沙
  • 芙蓉广场
  • 众人
  • 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