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案中案追踪:两老人12年寻子 望政府给说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0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6月3日,说起外出寻子的经历,高学春说自己就那一个儿子,找到了以后老了就有指望。

  河南商丘人赵作海被错当杀人犯,目前无罪释放。而引发错案的无头尸案30天内也被侦破。昨天,无头尸案被害者家属介绍,为了寻找儿子,捡垃圾要饭,辗转十多省市。

  死者残肢至今尚未找全

  前日,商丘警方宣布,导致赵作海错案的无头尸案侦破,死者是赵作海邻村村民高宗志。三名嫌疑人李海金、张祥良、杨明福被控制。

  这具无头尸此前被当地警方认定为柘城赵楼村人赵振裳,而赵作海被定为凶犯。今年4月30日,赵振裳回家,5月9日赵作海被无罪释放。

  昨天,无头尸案死者父亲高学春介绍,赵振裳回家第二天,他就去柘城公安局报案,怀疑无头尸应是自己失踪12年的儿子。当天下午,柘城警方到其家中了解情况,临走时说不要声张。此后,警方又提取他和家人的血液。

  高学春邻居说,昨天商丘警方带着邻村人李海金(小名李国庆)到邻村找残肢。之前的20多天内,警方带领犯罪嫌疑人已找出头骨和一条残肢,尚有一条腿至今没有找到。

  家属称被疑犯多次欺骗

  死者高宗志的妻子乔桂英告诉记者,1998年7月23日早,丈夫去找手巾李村的李海金,并说当晚要在李家住宿,此后外出打工不再回来,并交代她第二天送行李过去。24日,乔桂英到李海金家没有见到丈夫,李海金的媳妇说,高宗志前天傍晚来过,又走了,李海金也进城去了。

  乔桂英回家第三天,一个自称高宗志的人打电话给她邻居带话:她丈夫出去打工了。

  随后,高宗志家发生很多蹊跷事。高父说,房门被人点着,家里的狗被毒死,院子里留下粉色的糖豆,“我怕有人给孩子下毒,就收起来扔了。”

  马凤仙女儿曾看到李海金翻高家墙头,她质问时李回答:来看高宗志回家没有。随后李又说:高宗志当时和邻村一女子一同打工了。

  据称摩托车引发血案

  高学春说,儿子高宗志和三名疑犯关系不错,并和杨明福互认干亲。他知道三人涉嫌盗窃,曾多次被拘留,附近很出名。

  高学春说,高宗志出事前曾在李海金处买了一辆摩托车,不久被警方当做赃车扣押。儿子离家那天,曾告诉家人去找李海金商量摩托车一事。不过,附近村民透露,高宗志曾跟李海金等人结伙。

  警方通报显示,李海金因与高宗志在山东菏泽做月饼生意期间产生矛盾,怀恨在心。随后,李海金与杨明福、张祥良、刘院喜一同将高宗志杀害。

  高宗志的亲属说,刘院喜是高宗志妹夫的哥哥,跟李海金等三人没有来往。2006年5月24日,刘院喜因抢劫杀人被判死刑。

  警方通报称,3人在赵作海无罪释放后,分头潜逃外地。随后,三人分别在商丘、沈阳、天津被控制。

  “我们一直怀疑跟李海金有关。”高学春说,儿子是在找李海金时失踪的,此后一直没有音讯。

  11年前,机井内发现无头尸体,高学春前往认尸时,警方告知已确认苦主,拒绝其观看。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