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期编辑:黄田园 设计:初木炎
Vol.135
相关新闻

厄瓜多尔外长证实斯诺登申请在该国避难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提诺对外证实,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已向该国提交避难申请。帕提诺是通过社交网站同时用英语和西班牙语发布上述消息的。帕提诺说,厄瓜多尔政府已经收到了斯诺登的申请。

美声称追缉斯诺登直到天涯海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棱镜门”爆料者斯诺登在被允许离开香港转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前往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后,美国共和党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说,奥巴马政府应当通过“所有的法律途径”把斯诺登捉拿归案。

专题:“棱镜门”与前CIA雇员斯诺登

爱德华·约瑟夫·斯诺登1983年6月21日出生,虽高中未毕业,却是互联网奇才,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任职,2009年离开,之后在3间国防合约商任职。斯诺登以身体不适为由向任职公司请假后,2013年5月20日抵达香港,向媒体披露美国情报部门监听内幕并将自己掌握“棱镜”项目资料交给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