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期编辑:魏宇 设计:初木炎
Vol.136
相关新闻

60%高考状元毕业后留学 归国极少

中国校友会网发布最新高考状元调查报告,指出高考状元流失海外严重,在求学和专业选择上追求热门、高薪的情况较普遍。与此同时,状元们在职场上表现远低于预期,除学界和文学界已出现少数几位“职场状元”外,大部分状元的职业成就并不突出。

专家:学生弃考多因不再信高考能改变命运

据教育专家统计,今年全国放弃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约为100万。不少高中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不再挤高考这座“独木桥”,另有数量更多的高中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教育专家分析,就业形势严峻、高考对改变命运不再具有决定性影响,是不少学生选择弃考的主要原因。

【数说高考】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5年下降

近年来一些省份正在逐步进行本科与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的改革,降低高职院校入学门槛。2012年130多万名高中毕业生参加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入学,占高职招生总人数的40%。此外,2008年到2012年,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从16.16万人增加到37.45万人,其中高中生出国留学人数每年约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