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期编辑:李耀威 设计:初木炎
Vol.124
相关新闻

[央视评论]临时工的奉献精神是如何养成的

“临时工”的奉献精神是如何养成的. 当延安城管打人事件刚被曝光时,就有人预言“临时工”是肇事者。不幸言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临时工”已经成为当今最具奉献精神、最具职业道德的一个工种,一个最形象的说法是“拿着卖白菜的钱,顶着卖白粉的罪。”

暴力执法背后:城管缺乏“母爱”

5月31日,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在对市区景点周边流动商贩进行检查时,与自行车行老板刘国峰发生冲突。在媒体此后的报道中,人们得知,当时一名“临时聘用”的城管队员用脚踩踏刘国峰头部,致其入院。此事一经媒体报道,立即引发全国性大讨论。

临时工何时不再当“替罪羊”?

近期,“临时工”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浙江温州“山寨120事件”中开除两名临时工;延安城管伤人,肇事临时工被停职;中储粮林甸粮库几万吨粮食过火,直接损失近亿元,调查结果为临时工监管不力……频频曝出的“临时工门”引发公众质疑,“临时工”已被异化为某些单位的挡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