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娱乐图文 >

徐峥曝金鸡百花节冷场原因:电影节别弄成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很冷清,昨日终于迎来了两位“大牌”——徐峥和黄渤。徐峥首次担当导演,处女作《人再囧途之泰囧》不但邀请了前作《人在囧途》中老搭档王宝强主演,还拉来了“疯狂”系列的铁哥们黄渤。谈到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冷,徐峥毫不客气地指出,电影节弄成联欢晚会,那也不怪电影人不来捧场。黄渤日前因受邀主持金马奖而受台湾网友质疑,对此,他笑称,金马奖是全体华语奖,最重要的是主持得好。

  电影节电影人不捧场?

  弄成联欢晚会跟电影人无关了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似乎一线的电影人都不太捧场,今年尤其如此,前两天参加电影节活动的,大多是一些老艺术家以及影协的负责人。而国产新片推广的,导演和演员的名字对媒体来说都十分陌生。为何电影人不捧场自己的电影奖?徐峥向来有话直说,“我特别希望如果是一个电影奖,就让它变成电影,具有电影专业性,不要就是好像根本和电影无关,就像联欢晚会一样(注: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就是一台联欢晚会)。这样子,就是你得奖了,也没有行业的自豪感。”他建议,真正想把奖办好,就是要吸引所有的电影行业人员真正参与进来,否则的话,“我们就只看奥斯卡奖,只会觉得他们牛。”

  演员不务正业当导演?

  有好剧本打死我也不做导演

  《人再囧途之泰囧》是徐峥的导演处女作,徐峥本是位优秀的演员,缘何也演而优则导,技痒跟风当起导演来了?自称“不怕得罪人”的徐峥再度放炮:“这都是被逼的。如果作为演员来说,整天手里拿到剧本,打死我也不会去做导演的。演员是被动的,他自己完成度不够满足,才会当导演。”网上有批评称,有些演员不尊重导演和编剧,喜欢改剧本。站在演员的立场,徐峥不觉得这纯粹是演员耍大牌,“得分什么情况,有的剧本真的是不行,不改不行。演员的水平不一样的,有的演员水平高,他的确能改得比原来的好。有的是讲整体性,我就是会跟编剧一起讨论,磨合推敲。”

  受邀主持金马奖遭“呛声”

  黄渤:最重要是主持得好

  黄渤受邀主持今年的台湾金马奖,消息一出引来台湾网友炮轰:难道台湾本土没人了吗?!对此,黄渤笑称很正常:“他们很爱金马奖,这么重要的奖,可能希望能够看到台湾本地的主持人吧?但是,我后来也想,金马奖是全体华语电影的奖项,我也是其中一员,参加一下也没什么。重要的不是谁主持,而是主持得好。最近这个阶段也在讨论怎么弄得好玩一点,好看一点。”

  《人再囧途之泰囧》是黄渤加盟的又一部喜剧,黄渤俨然已成为内地“喜剧之王”。谈起喜剧这个话题,你会发现看似不太正经的黄渤其实对喜剧想得很多。“中国哪有什么喜剧,更多是闹剧。一直在拍喜剧的导演几乎都没有,冯小刚现在也拍别的去了。现在有了,之前我们演了那几部。呵呵。《人再囧途之泰囧》这部片子喜剧之外,还有一个优点,它内心有情怀,这在喜剧中是很难做到的。”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绍兴报道

热词:

  • 演员
  • 黄渤
  • 金鸡百花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