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娱乐图文 >

不是一个艺术种类 郭德纲称不可能和周立波合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许绍洋、郭德纲、鲍积明、王一楠和张馨予

  都市温情喜剧《车在囧途》赶在愚人节这一天在南京正式上映,昨日,被郭德纲称为“史上最年轻的90后制片人”胡力夫及导演鲍积明携主演郭德纲、许绍洋、王一楠和张馨予来宁,为《车在囧途》作站台宣传。一个月来一次南京的郭德纲“熟门熟路”,采访中,当起带头大哥抢足风头,人气正旺的张馨予以及偶像小生许绍洋都只有靠边站的份。

  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文 尤晓源 摄 实习生 陈权

  喜剧明星演正剧

  不笑场挺难

  作为4月份档期里唯一的“喜剧”电影,《车在囧途》将目光瞄向了当下都市里的“无车一族”。该片讲述了四位原本素不相识的“囧人”,因为一次“合伙买车”的经历,进而上演的一系列爆笑“囧事”。在片中,当下的“拼车”、“摇号”、“限行”等社会热点话题,都在片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片中,演腰缠万贯但却一毛不拔的吝啬富商郭德纲,带着女儿辛苦生活的单亲妈妈王一楠,网购成瘾以致入不敷出的都市白领张馨予,以及风流浪荡以致为情所困的小资帅男许绍洋,组成了剧中四位合挑大梁的“囧人帮”。郭德纲在片中一反此前在影视作品中夸张、恶搞的喜剧风格,演了一个遭遇中年危机的“吝啬富豪”,被誉为“郭德纲从影以来最好的表演。”郭德纲自己也心满意足地表示,此次出演是对以往的银幕形象的“一次颠覆”。女搭档王一楠也称赞道:“郭老师不仅相声说得好,正戏演得也棒!”王一楠还特别强调,“郭德纲其实是很内向害羞的。”说得老郭直点头:“我是啊,虽然在台上谈笑风生,其实在台下我是个十分安静的人,很多搞喜剧的都这样。”

  不过,郭德纲即便是正经起来,也让人发笑,王一楠就坦承,很难“不笑场”,“一四目相对,我就会笑!还有牵小手的戏,也拍了很多条才过,笑场啊!”

  不会开车

  拍戏差点出车祸

  虽然参演的影片与车有关,但问到车的话题时,郭德纲却笑称自己总是记不住车名,“我只能分清小汽车,越野车和公交车什么的,至于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我一概不知。我挺佩服有些人,怎么能记得那么清楚呢?”他还自曝其短,其实自己生活中压根不会开车。导演鲍积明苦笑称,一开始并不知道,“真的是碰上了。”不会开车的人怎么演开车戏?“就或者一群人在前面拉,或者几个人在后面推,然后我尽量开得慢点。”即便如此,拍戏时还差点出事。“有次需要停车,脚底下好几个踏板呢,也不知道踩哪个,就胡乱猛踩,车还真停了,挺悬的。”同车的王一楠、许绍洋、张馨予也表示,“当时真的很危险。”

  老郭不懂车,据说也不懂穿衣,不过,这倒不妨碍他浑身名牌。昨天他身着酷劲十足的黑皮衣,显然也是价格不菲。“我这件啊,是从北京出发时怕太冷穿上的,南京真是热,一会我得把裤子给脱了。”——这样的“幽默”,不知你能否扛得住?

  关于孟非

  他教我南京话,人高雅

  作为江苏卫视《非常了得》的主持人之一,郭德纲谈起南京时,显得十分熟悉与亲切,他告诉左右同仁,“我平均一个月要来一次南京,录节目”。他对南京的小吃十分中意。他还透露,自己本月或下月会在南京举办相声巡演。谈起《非常了得》的搭档孟非,“他教会了我不少南京话,比如说你们常说的小炮子。”他还拿自己和孟非做了个比较,“他很高雅,在台下都谈论国家大事;而我就喜欢关心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虽然孟非也常去北京工作,但郭德纲至今为止还没请孟非吃过一顿饭,“我倒是一直跟他说来北京去我的郭家菜(又做了个广告)吃饭,不巧要么他没时间,有时间又都碰上那儿装修!”——看来,孟非想吃老郭一顿饭,还真不容易呢!

  主业还是相声

  不可能和周立波合作

  尽管也拍了不少电影,但老郭表示,自己的主要精力还是在相声艺术上,“三分之二的时间用来说相声,因为那是我的主业。再说,拍电影也没说相声赚钱。”对于郭德纲来说,周立波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当问到是否有意向与周立波同台演出时,他一口回绝:“暂时不考虑,怎么合作啊,我说相声,他是清口,我和他毕竟搞的不是一个艺术种类。”

  “老郭”其实不老,1973年生,这个年龄,很多明星还都在演偶像。但和许绍洋(1976年生)坐在一起,还是两代人的感觉,当记者提及,林志颖常上传一些和郭老师在一起的照片时,他也难免有点不高兴,“(林志颖)也就倒饬这些东西。”他转头向许绍洋:“绍洋比我小不了几岁,还不是和林志颖一样的有型?跟黄花菜似的嫩。所以说,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精彩。”

  愚人节

  长相憨厚,谁忍心骗我

  由于昨天是愚人节,自然少不了关于“愚人”的问题。当被问及愚人节是否被人整过时,郭德纲笑称自己虽“长相憨厚”,但很少被人骗。“只有我骗人的份,谁忍心骗我呀!”不过,他片中的“暧昧对象”王一楠则成功骗到了何念,“我短信告诉他请他在哪儿吃饭,让他先点菜。结果他真去了,幸亏点的不太多,我都到南京了,他还短信问我什么时候到,说他下午两点还开会……哈哈!”

  郭德纲颇有老大哥气质,自走红以来,他就负面新闻缠身,但如今经历太多,他反而不介意了。“我对这些看得很淡。十几年前我还会去解释,去澄清,现在不了,这种事情,想开点就行了,想说的话就写微博。要介意的话就不活了。”

  这些年,德云社的一些弟子因为收入低,而纷纷离开德云社,对此现象,郭德纲还是那句话,“我对他们还是那几个字:不解释、不澄清、不反驳、不戳穿。”最后,老郭也摞了句狠话,“据我所知,他们出去后挣的钱并没有在德云社的时候多。”

热词:

  • 郭德纲
  • 周立波
  • 老郭
  • 许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