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娱乐图文 >

孙俪邓超《画壁》再恋爱:我负责柔美他负责多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画壁》海报

  对孙俪来说,她已经饰演了多重角色:从荧屏收视女王,到大银幕票房灵药,为人妻,再到即将为人母。国庆档魔幻爱情大片《画壁》,又让她多了一个身份:仙女芍药。而这个角色的独特之处却在于,她不仅要在片中与现实中的老公谈一场恋爱,还必须在无法现身做宣传的同时,扛起票房重任。一部《画壁》对她来说,实在意味着很多很多。

  谈缘起——

  《画壁》与《画皮》(电影版 电视版) 之区别

  记者:谈谈《画壁》电影的缘起吧,你也参与了陈导的《画皮》,这次有什么不一样?

  孙俪:我想导演拍完《画皮》也不会说立马拍《画壁》,也是基于《画皮》的高票房,它的观众缘很好,然后导演就想再做一部什么戏延续《画皮》,或者说还是跟聊斋有点关系的戏,当时他就说他想要拍《画壁》,大概说了一下几个仙女啊,然后壁画里走出来的仙女,觉得挺有意思。

  记者:这辈子可能唯一一次演仙女吧?

  孙俪:是,导演其实最开始想让我演翠竹,他一开始一直跟我讲都是翠竹,但是我后来看了剧本会觉得对我来讲,翠竹会不会稍稍跟《画皮》中的夏冰有点接近,我跟导演讲我说希望会有不一样的角色,所以导演认真思考了以后,然后他说那你来演芍药。

  记者:就是说你想挑战一些更有女人味的角色?

  孙俪:其实我在来之前我还提醒自己,我要收起大大咧咧,这半年变得女人一点,然后后来发现当做完造型的时候,你不知道的时候就会挺起胸,然后你会想走猫步的感觉,因为这个衣服导演在试完装就说好像每天穿着晚礼服的感觉,你自己就会觉得有一种很隆重的感觉,会有庄严感。

  谈角色——

  不敢爱也不敢恨的女人

  记者:这个角色本身有什么不一样的个性?

  孙俪:外冷内热,所有仙女都特别团结,但是她们都认为我跟姑姑是一帮的,是一伙的,她们认为在我面前说话,我时时刻刻会出卖她们,所以她们会跟我有距离,但其实我很渴望跟她们打成一片,然后很渴望为她们做些什么,对。

  记者:她对待感情的态度呢?

  孙俪:不敢爱也不敢恨。因为她到最后都没有真正在爱人面前表达她自己,其实我们每个仙女都代表着不同的性格,更代表了不同的爱情观,每个人都有一个爱情的模式和观念。比如牡丹她就是很90后的一个仙女,她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什么事情对她来讲都是新鲜的,而且对于自己喜欢的人她敢于付出。翠竹就是你说的像小男孩似的,但是她心思是挺细腻的,她是会为好姐妹去遮风挡雨的那种。

  谈打戏——

  娇柔仙女保护老爷们儿

  记者:看很多介绍,仙女们的法术有金木水火土各种,你这次打戏是不是很多?

  孙俪:还行,我觉得因为是仙女,有很多仙气,所以要打人要施法她不需要翻跟头,不需要怎样,被吊起来,然后手一指,那个魔力就出来了。每个人都爱一个专项,金木水火土,但是只有我和姑姑,我们是金木水火土五项全能。比如说她们不能去的地方我可以去,施展魔法,我实在想象不到,他们说你可以推那个火球,你可以把那个球打过去,叫我做什么,说这个动画这个东西会过去,可能真的要成片以后我才能知道我到底有多大的魔力。

  记者:这次好像很奇怪,就是说女生比男生打的要集中,要多。邓超一直说想打,却很郁闷打不成。

  孙俪:这个戏里因为我们都是仙女,都有仙气,男孩子都没有仙气,所以他们不太会打,是这样。我们只要一拍打戏邓超虽然也打不了,但是都要在边上,说陪着。

  谈邓超——

  活灵活现的“花花公子”

  记者:提起邓超,你们二位真的很久没有一起合作,这次怎么被说服一起合作的?

  孙俪:其实我觉得我们接这个戏不是因为说我们俩又可以在一块演戏了,我们不能拿我们的快乐,去驾驭一个那么大的剧组,我觉得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主要是我们互相看我们剧本的时候,我们都喜欢互相的角色。对,一般拍别的戏,说实话很多剧组,剧本都会找我们,基本上我的邮箱里有的剧本他的邮箱里也都会有,很多时候我们都说你喜欢这个角色吗,那可能谁更合适谁去吧,对,就会看一下,因为觉得不太适合说两个人一块去演,那首先这个剧本我们会喜欢,第二,陈导的话非常打动我。

  记者:邓超也是陈嘉上打动的?

  孙俪:那是陈导跟他聊的,我决定要演这个戏的时候就给导演发个信息说我就想跟你合作,我说合作到现在有两个导演有这样的魔力,我认为可以把死的说成活的,一个是陈嘉上导演,还有一个是郑晓龙导演,就是你听他讲整个戏,讲角色,你有会非常期待,特别希望自己可以身处到这个角色当中去扮演她,就是他的话是有魔力的,可能是陈导一直也写剧本的原因吧。

  记者:你与陈导应该是第二次合作,您觉得默契度比上一次是不是有增加了一点?

  孙俪:我觉得我们互相会更了解,他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出戏,我也能够领会他的,他导戏的一些方式方法和感觉,就像第一次演《画皮》的时候,他每天现场给剧本,我都摸不着头脑,真的不知道这场戏是这样,那下场戏是怎么样,我演了下场戏,前一场戏写成这样,那我接不接,每天会有很多的担心,但是这个戏我就非常从容,好吧,就来,得!每天看了剧本就很放心地演,因为很多戏都在导演的心中,因为他拍了这一两场戏,他对他之后的戏都会起到影响,他要怎么写。

  记者:但是给人的感觉是,朱孝廉刚来的仙境系对牡丹有一些情愫,但是后来为什么又转到了芍药的身上?

  孙俪:这个我也一直在问邓超,我说你不会觉得你这个人物演出来,会很遭人讨厌吗?一进来让人感觉喜欢了牡丹,然后又跟翠竹结了婚,最后你又说喜欢芍药,感觉就是演个花花公子啊,他说不是的,你们看戏吧,因为他很多戏演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对,可能某一个小细节或小表情会很不一样,确实现在呈现出来的和剧本里写的是有出入的,所以我们互相都不知道,就是大家在演什么。

  记者:那可否评价一下男一号,也就是邓超的表现。

  孙俪:我觉得导演应该很开心很满意,因为我们在看剧本的时候不认为这是一个很闹腾,或者是让人觉得快乐的一个角色,反而会觉得是不是有点忧郁深沉,但是邓超同志就会很多时候他会逆向思维,就会把这个人物演得很活灵活现,演得会让你又爱又恨的一个角色。(记者 马彧)

责任编辑:郭思宇

热词:

  • 孙俪
  • 邓超
  • 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