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蔡衍明捐500万油钱助保钓 称台湾人不能被看衰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9月24日电 宣誓钓鱼岛“主权”,台湾渔民不缺席。台湾旺旺集团总裁蔡衍义捐500万元(新台币,下同)支持宜兰渔民出海保钓,苏澳渔会理事长陈春生转述蔡的说法“台湾人不能被看衰小!”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宜兰县议会8月拋出登钓鱼岛议题,原本县议员齐声附和,但因油料费太贵,宜兰县迟迟未能拍板决定。陈春生表示,渔民平时辛苦打拼,讨海过生活,为捍卫生存权,和祖先留下来的重要渔场,渔民才会自发参与护渔行动。

  在他们决定自行筹措财源后,过程一波三折,当局也无法及时支援,可扣除挪用“吉尼号”货轮搁浅漏油补偿金中的140万元,还有360万元的经费缺口。好在消息传出后,蔡衍明来电表示要捐赠500万元,作为出海护渔的油料费,才让这次活动的经费有了着落。

  宜兰县议员林棋山附和说,出港端视天时、地利、人和,县府和议会的作法缓不济急,但渔民自发性团结发挥力量,护渔行动能成行,无疑是给政府一剂强心剂。

热词:

  • 蔡衍明
  • 油钱
  • 渔民
  • 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