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受台风达维影响 汉口往返哈尔滨等方向列车暂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0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4日,乘客在大连火车站阅读关于列车停发的公告。

  本报讯 昨日,受“达维”台风影响,辽宁省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导致沈(阳)大(连)线被洪水淹没,中断行车,沈(阳)山(海关)线也遭遇洪水袭击,多趟列车晚点。汉口往返哈尔滨、大连等方向的列车因此被“逼停”。

  沈阳、哈尔滨铁路局发布微博透露,昨日2时8分左右,沈大铁路盖州站线路被洪水淹没,造成沈大线中断行车,多趟列车晚点。5时28分左右,沈山线山海关站至万家屯站间416公里处遭遇洪水侵袭,导致路基边坡溜塌,造成沈山线山海关站至万家屯站间下行中断行车,部分列车晚点。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全力抢修,受阻的列车已安全停靠在沿线车站。

  记者昨在微博上看到,不少武汉网友发帖诉苦,因列车停运,很多人退票,并困在当地回不来。困在哈尔滨的武汉网友“酒红色的心888”昨日上午9时发帖说,“听说浙江台风影响到长春啦,被水淹了。从哈尔滨到汉口的T184给取消了,我被困在这了,好多人退票。”

  武汉网友“鑫戨乄好男人”还贴出列车上的图片,从乘客的表情上可以看出,等得有些不耐烦,列车员则在发放方便面和矿泉水。网友说,“2012.08.04汉口至哈尔滨T182次列车因秦皇岛台风,铁路公路不通被迫停在了秦皇岛九龙山火车站!”

  记者查询发现,T182是3日15时43分从汉口发出的,按正常时间应该在昨日19时06分抵达哈尔滨,但截至记者21时发稿时还未得到该车到站的消息。“鑫戨乄好男人”发帖的时间是昨日15时48分,位于秦皇岛,而按照正点时间,到达秦皇岛应在上午9时10分。据此推断,汉口至哈尔滨的T182差不多晚点6小时以上。

  受水害影响,昨天、今天哈尔滨至汉口T184/1次均停运,今、明两天T182/3次(汉口-哈尔滨)停运,明天经沈大线的K370次(汉口-大连)也将停运。具体以车站公告为准。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最好在票面的时间内退票,若要打听停运车次,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查询,并选择其他出行方式,以免耽误行程。

热词:

  • 达维
  • 汉口
  • 列车晚点
  • 列车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