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众名牌护肤喷雾成分只有水 比油价贵80余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最近,雅漾、理肤泉等知名品牌护肤水喷雾等,被英国媒体调侃:成分是水,价格却比油贵得多。微博疯狂转载报道,武汉不少女性也在追问,这些知名水喷雾究竟有多少“水分”?

  外媒爆料

  4款名牌水喷雾“水分多”

  最近,英国《太阳报》披露,盛夏热销的很多护肤水喷雾,其实是水做的,且身价不低,换算后的售价,是汽油的60倍。被点名的品牌包括依云、理肤泉、雅漾及薇姿等“大牌”。

  昨天在微博上相关消息被大量转载,不少网友希望被点名品牌出来给个解释。在理肤泉的官方认证微博上,网友“@凝眸story”问:“(喷雾)到底是不是水啊?”

  武汉的薇姿、理肤泉水喷雾主要成分确实是水

  在武汉市场上,雅漾、薇姿、理肤泉等打的是药妆旗号,喷雾类产品标称的主要成分,确实是水。

  在新世界百货汉阳店1楼,记者昨天见到,薇姿的润泉舒缓喷雾,成分栏里写的是:水、氮、二氧化碳;理肤泉舒缓调理喷雾,成分栏里只有“水”一项。在雅漾官网,舒护活泉水号称是天然泉水,直接从源泉取水,无菌灌装。

  这些水产品身价不菲,150毫升装的标价在110—115元,300毫升装的标价175—180元,相当于一升要500多元至700多元。

  眼下,武汉的93号汽油6.9元/升,这些品牌喷雾的价格是油价的80多倍。在中百仓储生活剧场超市里,法国依云矿泉水、比利时圣泉皇妃天然泉水等高端水,每500毫升售价多在八九元至十五六元,算起来一升不过三四十元,还不到喷雾价的零头。

  品牌回应:不是普通水

  也不是常见的矿泉水

  记者昨天致电相关品牌热线询问,接线人员都反复强调,水喷雾用的既不是普通水,也不是常见的矿泉水。

  理肤泉工作人员称,理肤泉舒缓喷雾采用100%天然温泉水。雅漾工作人员说,雅漾喷雾产品的成分是活泉水,含有丰富的二氧化硅及微量元素。为什么这么贵?对方都没直接答复,只说是全国统一价,用了对皮肤有好处。

  昨天下午,雅漾、理肤泉等品牌在微博上发出类似声明或公告。有网友力挺,有的则存疑。以雅漾活泉水为例,网友“@芭比姐姐”说:“贵是贵了些,但确实有很好的舒缓效果。”“@麗萍hong”则表示:“太贵了,不打算继续买。” 记者符樱

  制图:陶刚

热词:

  • 名牌护肤喷雾
  • 成分只有水
  • 油价
  • 贵80余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