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图文 >

海南省将大力发展西南中沙群岛网箱养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际在线消息: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目前,海南省正在编制西南中沙群岛深水网箱发展规划,大力推进西南中沙海域深水网箱养殖。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赵中社说:“海南在开发南海资源中,渔业开发是第一位。其中发展深水网箱养殖是三沙市发展‘养殖、捕捞、种苗、加工'渔业的四大举措之一。”

  赵中社说,南海是我国的传统渔场,海南已在西南中沙海洋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前不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对西沙晋卿岛和南沙美济礁海域网箱养殖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目前西沙、南沙海域的深水网箱养殖开局良好。

  下一步,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将为西南中沙深水网箱养殖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比如组织海监和渔政部门加强海洋监察和渔业执法,组织海洋预报部门提供更广泛更精细的海洋气象预报,组织水产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建立水产种质资源基地等。

  据海南省水产研究所有关专家介绍,西南中沙海域生物资源丰富,有许多礁盘、潟湖适合发展深水网箱养殖。海南省目前已有深水网箱3071口,临高县已建成亚洲最大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深水网箱养殖技术在海南已经比较成熟;海南渔民长期在西南中沙从事渔业生产,对西南中沙海域情况相对较为熟悉,这些都是未来在西南中沙发展深水网箱养殖的有利条件。

热词:

  • 网箱养殖
  • 中沙群岛
  • 海洋气象预报
  • 潟湖